学习践行两山理念,共谋双碳发展未来——热动所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小晟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124-25日,热动所教工党支部紫金港校区和安吉余村开展了以“学习践行两山理念,共谋双碳发展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研究所党外教工和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共话“双碳”战略,系统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

24日上午,党支部一行来到浙江大学主图书馆参观 “珠玉琳琅——浙江大学图书馆馆藏珍品展”。新建成的主图书馆的宏大气势让老师们切身感受到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快速发展势头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百年学府,文献渊薮,图书馆馆藏珍宝不计其数,从善本古籍、历代碑帖到稿本信札、西文珍本应有尽有。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到了厚重的历史脉搏百年校史和百年党史,宛如一幅璀璨的画卷在面前缓缓展开。

24下午,党支部一行驱车来到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调研学习。在两山”理念指引下,余村人民致力于修复生态,打造了“村景合一、全域经营、景区运作”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变。此外,余村村民发动主观能动性,使余村文化成为美丽景色的一部分,路边随处可见的余村特产、安吉白茶、琳琅的腌制土特产都在续写着余村振兴的传奇故事,让党员们深刻学习到了乡村振兴中“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的重要内涵。在余村的调研过程中,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两山”理念是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更加坚定了大家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信念和信心。

25日,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协同研究所年度务虚会议共同讨论党建与研究所业务深度融合的重点工作,共同谋划未来发展。范利所长介绍了研究所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和下一年度工作设想。与会老师对研究所的发展表示肯定,并聚焦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热动所强化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加强了党内外教师的思想统一,号召大家将力量和行动凝聚到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热动所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与需求牵引相结合、原始创新与集成创新并重的发展思路,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浙大能源人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