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者:黄丹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07


一、碳中和研究院简介

浙江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228月,为浙江大学校设研究机构,行政挂靠能源工程学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教授担任院长。研究院瞄准碳中和科技关键核心领域和重大突破方向,主要涵盖清洁低碳能源、新能源电力系统、固碳增汇、碳中和政策等研究方向。研究院旨在发挥浙大基础研究深厚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协同白马湖实验室(能源与碳中和浙江省实验室)优势资源,加快碳中和创新人才引育和团队建设,打造高水平引领性战略性碳中和科技人才中心和科技创新高地,构建面向碳中和人才培养、科技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创新生态系统。

目前,研究院已形成以国家顶尖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为核心、多学科交叉的碳中和研究队伍。团队带头人和骨干研究人员在领域内学术研究、技术创新、标准制定等方面具有扎实基础,国家、省部级及科研合作项目经验丰富,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

为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研究院面向海内外招聘优秀人才。期待你的加入,为研究院注入新的活力。未来,让我们一起搭建更多、更高水平、更具活力的科技创新平台!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人才是打造高能级科研平台的核心力量。随着研究团队和科研平台的全面建设和快速发展,研究院急需一批全球高水平科研人才,包括“百人计划”研究员、专职研究员以及学科博士后。

(一)招聘基本要求

认同浙江大学精神和共同价值观,热爱教育事业,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身体健康,全职到岗工作。

(二)招聘人才类别

岗位类别

岗位编号

岗位名称

教师岗

101

“百人计划”研究员

专职研究岗

201

专职研究员

博士后

301

学科博士后




1. 浙江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全球高层次人才招聘岗位汇总

 

101“百人计划”研究员

岗位职责:

1. 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开展原创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或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开创新的学科发展方向,提高研究院及相关学科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力,成为国际上本领域活跃的学术成员。

2. 根据依托学院及学科要求,承担一定量的高质量教学工作。

3. 完成研究院及学科要求的其他工作。

4. 重点研究方向: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污染物脱除及资源化利用、能源环保材料、智能控制、智慧能源、能源战略

任职要求:

1. 取得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

2. 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严谨求实的学风、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原则上能独立发展一个学术方向。

3. 全职来校工作,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

薪酬待遇及科研保障:

1. 根据候选人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2. 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按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

3.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

4. 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支持招收博士后。

5. 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协助办理落户、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

6. 工作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实验空间。

 

201专职研究员

岗位职责:

1. 从事能源及相关学科领域科学研究,开展原创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或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开创新的学科发展方向,提高研究院及学科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力。

2. 完成研究院及相关学科要求的其他工作。

3. 重点研究方向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污染物脱除及资源化利用、能源环保材料、智能控制、智慧能源、能源战略

任职要求:

1. 获得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

2. 工作勤奋、积极进取,有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

3. 年龄一般不超过38 周岁。

薪酬待遇及科研保障:

1. 根据候选人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2. 享受学校教职工基本福利待遇,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

3. 对于特别优秀且符合学校专职研究系列专业技术高级职务资格任职条件的专职研究员,聘期内可申请评审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4. 聘期内获得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或获得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支持的,可申请转聘为学校“百人计划”研究员岗位。

5. 工作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

 

301学科博士后

任职要求:

1. 获得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博士学位,能源、化工、化学、物理、控制、电气、计算机、材料、环境等能源相关学科,已发表高质量论文,能独立开展研究和撰写中英文论文,有重大科研项目执行经验者优先。

2. 具有能源清洁低碳利用、多能互补、智慧电厂、储能、光伏智能运维、绿氢制取与利用、CO2合成绿色燃料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3. 有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

4. 一般应为新近毕业的博士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

工作津贴及待遇:

1. 根据候选人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2. 人事关系进入学校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及以上,在站期间业绩突出的,可申报浙江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 按学校有关规定,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

科研保障: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

2. 支持依托研究院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短期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以及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3. 工作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

三、应聘材料

(一)教职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学术兼职等);

2.未来研究计划;

3.至少3篇代表性论文PDF全文(近五年内发表)。

(二)博士后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博士后申请简表》;

2.两位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留学或外籍博士至少提供一封国外教授专家推荐信);

3.表明其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成果及奖励清单(如:获奖、鉴定、专利证书、学术论文等)及佐证材料。

四、应聘方式

请按要求将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并发送至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XX岗位-姓名”,所有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凡符合要求者,我们将尽快与您取得联系,并安排面试。本招聘长期有效,直到岗位招满为止。

联系人:周雪冬

联系电话:0571-87952433

联系邮箱:0922931@zju.edu.cn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