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研讨会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加强党建工作研讨和互学互鉴,强化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2023228日,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在李达三楼223会议室举行了党建工作研讨会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本次会议分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两场,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党委副书记徐敏娜,副院长俞自涛、黄群星、肖刚,以及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专职组织员、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由党委副书记徐敏娜主持,各教工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引领发展等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上一年度工作,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的特色工作,总结经验做法,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一对一作了深刻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由团委副书记岳思聪主持,23位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围绕党支部建设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在过去一年中,各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特色,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党建工作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与会委员逐一点评,并对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要更加系统性、创新性谋划支部工作,加强支部与班团、课题组的协同共建,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奋力建设有创新、有特色的样板党支部。

在两场会议中,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与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们还就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主动探索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金滔对会议作总结点评,他对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建设工作以及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明确要求。

针对教工党支部,金书记指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是学术和党建的双带头人,要以师德师风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引领、深化互融互促,不断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以更高使命引领下的党建工作为牵引,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凝心聚力共同开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学科新征程。

针对学生党支部,金书记指出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是科研学习和思想引领的先锋模范,各支部副书记要立足岗位职责,聚焦重点工作,在夯实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探索特色工作,做好本年度的支部的工作规划,将党建工作任务进行合理安排分配,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学习科研和学科建设。

2023年是能源工程学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攻坚之年。本次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作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为新学年开好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院党员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