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发布者:陈惠玲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1887

各位同学:

 

根据研究生院相关通知,现对我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做如下提醒。请互相转告。

一、     集中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224日及2278:30-11:3014:00-17:00

地点: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223大会议室

二、     补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228日至328:30-11:3014:00-17:00

地点: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203办公室(能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

三、     2023年春季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

详见研究生院通知内要求(点此查看)。

四、     研究生老生注册

1.研究生老生无特殊情况者应当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到校注册,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要事先请假,批准后方为有效,到校后再予补注册。

2.定向和委托培养的研究生,如课程学习已结束,导师确认其不在校内做科研和论文工作的,应在开学后一个月内(324日前)到校注册。

3.未缴纳学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前自行到学校计财处交足费用,否则不予注册(绿色通道除外)。

4.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内学制到期时间为20221230日及之前的日期的同学,请提前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否则无法注册。办理要求详见学院通知公告(点此查看)。

5.2023330日最长学制到期且未能于3月进行答辩的同学,请及时联系研究生科办理学籍终止后续。

五、     已经申请2023年春季学位论文送审的同学

春季学籍注册时,相关同学补交学位申请材料至研究生科。要求详见学位申请通知(点此查看),主要材料如下:

1.《学位申请书》一式两份,完成本人、导师及德育导师签名。

2.《规范自查表》一式一份,完成本人及导师签名。

六、     请假及销假流程

202332日前无法注册的同学,需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并在回校后及时办理销假手续。

请假流程如下:

1.学生本人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grs系统)内申请学籍异动,异动类型选择其他、请假。之后系统自动跳转到校务服务网页面,提交证明材料。

2.导师在校务服务网内审核学生请假。

3.学院分管副院长或研究生科审核学生请假。

4.研究生科在grs系统内审核学生请假。

销假流程如下:

1.学生本人在grs系统申请内申请学籍异动,异动类型其他-销假。

2.学生打印销假的学籍异动表,学生及导师签字。

3.学生本人携带签字后的学籍异动表至研究生科办理销假及注册。

七、     其他注意事项

1.凡是没有注册的研究生,将取消评奖评优、停止发放岗位助学金,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学年不注册,将自动取消学籍。各位同学要十分重视研究生注册工作,及时按照通知要求按学校规定办理注册手续。

2.留学生需在国际教育学院完成注册。

3.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内学籍学院为工程师学院的同学,在工程师学院完成注册。

4.双院管理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仅2021级(除宁波分院)在能源工程学院注册。

 

能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

2023112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