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日韩博士生能源科技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adminS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655

2022129日,由浙江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及韩国亚洲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日韩博士生能源科技学术研讨会在日本京都大学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参会人员以线上方式参与。本研讨会旨在推动三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从事能源科技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和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每年举行1次。

研讨会海报


       日本京都大学能源科学学院前任院长Ishihara Keiichi教授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参加本次研讨会人员的欢迎和感谢,以及对本届研讨会科研成果交流与思想碰撞的鼓励与期待,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Ishihara Keiichi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分为五个专场,来自中日韩三所高校的学生分别在不同专场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针对当前世界能源问题各抒己见。每个专场都由一名青年学者或教授作为主持人对学生的报告做点评,并组织学生问答环节。丰富的研讨内容提供了更多交流机会。共有75位师生参与了本次研讨活动。

 

参与研讨会的博士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oral/poster展示


  在闭幕式上,日本京都大学能源科学学院院长Hirato Tetsuji教授表示,研讨会的设立可追溯到十余年前,自2017年起正式由中日韩三校轮流举办,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所有团队的共同努力。韩国亚洲大学能源系统研究院院长Jang Hye-Young教授指出,参加研讨会对于青年学者和学生的意义重大。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教授感谢日本京都大学和韩国亚洲大学的团队合作组织本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研讨会,为所有师生提供了一个分享科研成果和进行开放性讨论的平台,期望大家如期参加2023年在浙江大学举办的下一届研讨会,相聚美丽的西子湖畔。

 

Hirato Tetsuji院长、Jang Hye-Young院长和金滔书记在闭幕式上发言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