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氢能期刊》“氢能装备安全”专刊征稿通知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120


《国际氢能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是由国际氢能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ydrogen Energy)主办的氢能领域高水平学术期刊,旨在促进全球氢能领域科学家和工程师之间在新思想、技术发展和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国际氢能期刊》注重原创研究,覆盖研究领域广泛,包括制氢、储氢、运氢、适用技术、环境影响、氢载体等领域。同时,《国际氢能期刊》欢迎前沿探索。目前,《国际氢能期刊》已经被EISCI等广泛收录。

随着氢能大规模应用前景成为全球共识,相关研究和技术创新探讨激增,尤其是氢能装备安全得到科学家、企业和消费者广泛关注。近几年,发生在韩国、美国、挪威、中国等国家的氢气泄漏爆炸事故表明装备安全是全球氢能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为了给氢能装备安全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探讨提供开放、专业的交流平台,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氢能研究院院长郑津洋院士发起《国际氢能期刊》“氢能装备安全”专刊,并面向全球氢能领域科研工作者征稿。欢迎广大同仁积极投稿!

一、征稿主题范围

1.氢泄漏和火灾爆炸:氢气在受限空间扩散、液氢泄漏扩散、氢气快充温升、氢自燃、氢喷射火、氢气爆轰爆燃、氢能装备耐火性能等。

2.氢能装备风险评估:氢能装备的氢泄漏概率、点火概率、失效后果、伤害限值、风险评估方法。

3.氢与材料相容性:材料(金属和非金属)氢损伤机理、材料氢相容性测试技术、材料氢相容性数据库、氢损伤防控技术和低成本抗氢脆材料。

4.氢能装备设计制造:氢能装备全寿命周期失效模式、损伤机理和寿命预测方法,基于失效模式的氢能装备设计制造技术。

5.氢能装备检测评估:氢损伤检测监测与诊断评估技术,氢压力测量、氢泄漏检测、氢传感器、超压释放技术和阻火器等。

6.氢能装备规范标准:国内外氢能装备规范标准。

二、投稿要求

请参考《国际氢能期刊》作者指导手册(Guide for Authors)https://www.elsevier.com/journals/international-journal-of-hydrogen-energy/0360-3199/guide-for-authors)。

三、投稿方式

通过电子邮件以“国际氢能专刊-稿件主题-单位-作者姓名”为主题发送到tding8@zju.edu.cn(丁老师)。其中,稿件主题应为本次征稿主题之一,附件文本类型应为Word

四、稿件接收截止日期

稿件提交截止日期:2023330


期望了解专刊发文影响力?请关注https://www.elsevier.com/authors/submit-your-paper/special-issues

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

2022128


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浙大氢能ZJUH2”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