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人因振动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议在浙江大学召开

发布者:adminS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690


2022114日上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人因振动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议在浙江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教授,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武传宇教授,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俞小莉教授,浙江省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吴锋教授,浙江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何闻教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段元锋教授,浙江大学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所长刘震涛研究员,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邱毅教授和郑旭副教授等在现场出席了会议。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方教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红高工、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何欢教授代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在线上参与了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宝庆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因振动工程研究的100余名专家代表在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方教授首先宣读了人因振动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函,重点指出专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进行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教授代表支撑单位致辞,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衷心希望专委会的成立能为人因振动工程学科的发展带去新机遇、新发展;二是衷心希望专委会的成立能为人因振动工程学科的发展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开阔视野;三是衷心希望专委会为推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高翔院士和武传宇教授共同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人因振动工程专业委员会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郑旭副教授代表人因振动工程专业委员会,从其成立的历程、收到各行业响应函的规模、第一届专委会组成和领域分布等方面对专委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李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高翔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郑津洋教授,清华大学褚福磊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华宏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方教授等知名专家在人因振动工程专委会成立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刘宝庆教授代表支撑单位向发来贺信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振动噪声分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噪声控制专委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委会、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民用飞机模拟飞行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船动力研究院、浙江省科协、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浙江省内燃机学会和浙江省振动工程学会等10多家单位表示了感谢。

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武传宇教授为专委会成立致辞,他衷心希望专委会的成立可以助力行业谱写新时代中国振动工程高质量发展的灿烂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何闻教授、段元锋教授和刘震涛研究员等也分别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人因振动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之后,召开了专业委员第一届一次会议,会议选举浙江大学邱毅教授为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陈隽教授、吉林大学高振海教授、清华大学侯之超教授、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梁建英教授级高工、哈尔滨工程大学李玩幽教授、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庞剑研究员级高工、同济大学张立军教授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聘任郑旭为专委会秘书长,重庆大学张志飞教授、天津大学林杰威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张筱璐副教授为副秘书长。同时决定专委会支撑单位为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秘书处随后介绍了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以及第一届人因振动工程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

当选主任委员的邱毅教授代表专委会发言,他介绍了人因振动工程研究的发展历史和其筹备专委会的初心,并表示必将不辱使命,与委员们一道,努力促进和深化国内人因振动工程与交叉学科领域专家学者们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人因振动工程学科的发展,并努力为提升中国制造核心能力与工业化水平而奋斗!当选副主任委员的庞剑研究员级高工、高振海教授、李玩幽教授、侯之超教授和张立军教授也分别为专委会后续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人因振动工程领域海外归国优秀青年学者刘迟博士作了题为《人因振动工程研究及在高铁振动舒适性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参会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会议也圆满落幕。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