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日制拟录取推荐免试研究生体检、政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咨元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6242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关于2023年全日制拟录取推荐免试研究生体检、政审工作的通知


一、适用对象

我院拟录取的免试研究生,包括直博生和硕士。


重要提醒】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按期毕业,拟录取后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1)政审不合格;(2)从考生报名至入学报到之日,受到任何处分;(3)本科最后一学年课程成绩出现不及格记录;(4)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及以上(或80分以上);(5)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二、体检要求

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所有拟录取的免试研究生请自行到所在学校校医院或其他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

三、政审要求

同学将政审表(见附件)提供给档案所在单位(一般是指所在高校思政辅导员),由所在高校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如实填报。政审表需填写完整,并含有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及公章,方为有效。

四、专家推荐信

此条仅适用于拟录为直博生的同学。同学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的“专家推荐书”(见附件),专家推荐书中推荐内容可以打印但必须有专家亲笔签名。

五、寄送/上交方式

1.本科非本学院的20221130应将体检表、政审表和专家推荐信(前期未提交的)一同邮寄至我院。为确保邮件安全,必须使用EMS或顺丰邮寄(严禁使用京东快递,有特殊情况无法通过EMS或顺丰邮寄的,请提前联系岳老师说明情况,并根据要求寄送)。

邮寄地址: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楼215室能源工程学院团委岳思聪老师收,邮编:310027

联系人:岳思聪 电话:0571-87952342 邮箱: yuesicong@zju.edu.cn

注意:政审表应当由政审单位寄送,建议将体检表和专家推荐信交政审单位一并寄送;因故需由个人寄送的,政审表务必单独密封并在封口处加盖单位公章

2. 本科在本学院就读且免研至本学院的20221130日前应将体检表、政审表(辅导员意见一栏上交前可以空白)和专家推荐信(前期未提交的)一同上交至赵伊健老师处,办公地点:李达三能源楼215室。

【温馨提醒】如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及时进行体检,请最晚于2023331日前将体检表寄送到学院。

六、调档

调档工作一般安排在入学当年的5月左右,请本科非本学院的同学在20221130日前通过链接或扫码填写调档信息统计问卷:

https://form.zju.edu.cn/#/dform/genericForm/TvJo3dWz

七、其他说明

1. 专家推荐信相关问题可咨询研究生科,如果意向导师符合要求,可以作为推荐人之一。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71-87951008,邮箱:wangziyuan@zju.edu.cn

2. 政审、体检、调档相关问题可咨询团委。

联系人:岳思聪 电话:0571-87952342 邮箱: yuesicong@zju.edu.cn

3. 浙大本校保研录取同学的体检问题请关注校医院的通知,供参考链接如下http://zdyy.zju.edu.cn/37593/list.htm

4. 浙大本院保研录取同学的政审和调档,由学院统一安排,有特殊情况可以联系赵伊健老师。

5. 浙大其他学院保研录取同学的政审和调档安排,按此通知对应方案执行。

6. 请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钉钉”,扫码加入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23级拟录取研究生交流群,有任何问题可以在钉钉群内询问。


                                                                              能源工程学院

20221026

附件:

1. 浙江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鉴定表.docx

2. 附件:专家推荐信(专家姓名需亲笔签名,内容可机打).docx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