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际培训班顺利闭幕

发布者:朱瑞琳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606

2022年11月1日,由浙江大学牵头,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垃圾焚烧发电国际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nsultant Committee of Waste to Energy, ICCWtE)等共同举办的“第6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际培训班”暨“第4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并顺利闭幕。浙江大学原副校长、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固体废物能源化清洁利用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严建华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群星教授、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陈玲红教授、外事秘书朱瑞琳、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严密副教授、往届优秀学员代表、企业代表和全体学员等出席了培训班闭幕仪式。闭幕式和论坛由培训班负责人、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李晓东教授和严密副教授主持。闭幕式上,严建华教授发表致辞,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向往届优秀学员Nurak Grisdanurak副教授(泰国国立法政大学)授予最佳学员荣誉证书并颁发本届培训班最佳学员,黄群星教授向每位学员在线授予了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国际培训班为期15天,共培训了来自埃及、肯尼亚、印度、马来西亚、蒙古、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塞尔维亚、苏丹、也门、赞比亚、泰国等13个国家的34名学员。培训内容覆盖垃圾处理处置相关的焚烧技术与装备、运营管理、商业模式、邻避效应和政策法规等相关课程内容,同时组织了垃圾焚烧厂“云参观”等新型授课模式。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环境国际有限公司、中国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VR云参观、运营管理经验、邻避效应应对等方面为学员提供了丰富、详尽的报告。国际论坛探索了“元宇宙”线上沉浸式新模式,增强学员实时互动,并筹划了“元宇宙展览”,提高参会体验。学员们积极参与,反响强烈。

本届培训班得到了垃圾焚烧发电国际咨询委员会(ICCWtE)的大力支持。ICCWtE主席李晓东教授和印尼万隆理工大学Herri Susanto教授、芬兰拉普兰塔理工大学Mika Horttanainen教授和维也纳工业大学Johann Fellner副教授等4位ICCWtE委员,分别针对中国垃圾焚烧技术应用、垃圾热解气化技术、垃圾资源化利用和碳排放等内容做出经验分享。在论坛环节,ICCWtE副主席、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Agamutu Pariatamby教授和ICCWtE委员、泰国玛哈沙拉堪大学Wichitra Singhirunnusorn博士,分别就垃圾填埋气的能源化利用和生物质热处置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同时13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代表做了相关主题报告并参与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积极交流并高度评价本次培训,表示通过学习中国的技术与经验,有助于他们提升科技能力,将更好致力于本国的垃圾能源化和处置事业。

本次培训班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浙江省科技厅、行业领军企业和杭州市科协(能源学会)的支持,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至今已累计培训了来自亚洲、非洲、南美洲25个发展中国家的150余名学员。基于此培训平台所建立的国际合作关系,增进了国外学员对中国科技水平的认识,建立了与发展中国家长期和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已促成了不同学员国间及与中方的多方面合作成果,并显著提升了我国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国际化水平和共建“一带一路”的综合能力。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