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能源工程学院隆重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43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1016日上午8时,能源工程学院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文刚,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以及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学生党支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学院机关干部等共计100余人参与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娜主持。


迎着清凉的晨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满怀对祖国崇高的敬意,齐聚在毛像草坪。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旗杆下,能源师生们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教授发表致辞。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本次升旗仪式意义非凡,每一位能源师生都应当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尽己所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他期望能源师生们能够团结凝聚力量,创新引领发展,聚焦“国之大者”,服务一流建设,保持忧患意识,发扬奋斗精神,用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浙大能源力量!


2019级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李梓瑞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他从家乡辽宁鞍山讲起,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在浙大八年的学习探索生活坚定了他做一名能源人的决心,他呼吁广大能源学子紧跟时代步伐,提升眼界格局,不断追求真理、探索未知,争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奋斗致敬伟大事业、伟大时代和伟大国家!


 “我想和你,踏上西北的大漠。

黄沙满天的日子已经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昂扬的绿意。

我看到,

太阳能板在晨光下沐浴,

发电风机在烈风中高歌……

能源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以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表达了对祖国的歌颂,讲述了能源人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仪式尾声,师生们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祖国”喷绘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庄重誓言。新时代的能源人,将用青春为祖国贡献新的活力,用汗水为时代提供新的助力,高歌迈向新的胜利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