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七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国际能源前沿”工作坊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瑞琳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962

      在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工作坊项目的支持下,2022年第七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国际能源前沿”工作坊(The 7th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of Postgraduates, Zhejiang University, “Frontiers in Energy” Workshop)之“2022年中欧教育联盟国际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能源转型:弹性能源系统’”(SEEEP PhD Summer School on Energy Transition: Resilient Energy Systems)于2022年8月15日-26日成功举办。本次暑期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由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和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TUE)联合举办。



暑期学校聚焦“能源转型”的主题


该高水平暑期学校在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框架下组织实施,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今年的暑期学校,聚焦能源转型和弹性能源系统的重要主题,邀请了来自中欧双方高校师生共同探讨可持续能源发展、能源转型、低碳减排等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在开幕式中,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副校长Stefan Östlund教授表示:“往届暑期学校成果丰硕,当前我们一如既往需要携手应对全球气候问题。”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指出:“中欧工程教育联盟自建立以来,作为中欧高校在可持续能源方面长效合作的平台,将持续促进双方师生交流及深入合作。”

四所高校代表于开幕式上发言


今年暑期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由中欧10余位专家联合授课,包括浙江大学高翔院士、陈东研究员、包士然研究员、刘金龙研究员、浙江大学包玉刚教授香港理工大学Daniel C.W. Tsang教授、合作企业代表新奥能源研究院李全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代彦军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Björn Laumert教授,埃因霍芬理工大学David Smeulders教授等多名著名学者。除了主办高校的学员以外,共有来自15所中欧知名高校的65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专业背景的学员分组,围绕能源生产和消费、可再生能源技术、可持续发展、储能技术和能源网络及转换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与成果展示。


四所高校部分授课专家截图


本次暑期学校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暑期学校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低碳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和应用的认知,更开阔了我们的国际视野!通过两周的深度交流,中欧双方学生同舟共济,共同分析研讨应对碳减排和能源可持续发展全球性挑战,充分相互理解与包容,提升了学术能力的同时,也增进了友谊,为今后加强在低碳能源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