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学术夏令营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577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学术夏令营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促进国内各大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浙江大学能源学科的了解,202275日,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学术夏令营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40余名本科生同学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玉泉校区邵科馆正式开始。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院士、党委书记金滔教授、副院长黄群星教授、2019级工程热物理专业直博生李梓瑞同学、各研究所、研究生科和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徐敏娜老师主持。

金滔教授为本次夏令营活动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发出盛情邀请,鼓励大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了解并报考浙江大学,并考虑选择能源工程学院这个大平台,希望大家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未来可以与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分享“浙大人”这个光荣的称号。

高翔院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能源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旁征博引地讲述了能源学科的特色和其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指出,能源是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命脉,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对能源学科有更深入的认识,勇担新时代能源青年的历史使命。

李梓瑞同学分享了其在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学习的点滴感悟。他从校园文化、科研生活、社会实践、学习条件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攻读博士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想,希望大家在读研后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工作模式,完成从“学生”到“学者”的转变。

黄群星教授为开营仪式致结束辞。他指出,在当前“双碳”的大背景下,能源学科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能源学子也有施展才能的大舞台,希望各位同学将个人兴趣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理性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并祝愿各位学子们在本次夏令营中有所收获。

开营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夏令营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团委副书记岳思聪老师主持。报告会上,金滔教授、吴大转教授、王磊研究员、范利武研究员和刘金龙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冷门研究 别样成长》《离心泵流体激励源机理、控制与应用》《焚烧/热解污染物控制与利用研究》《高温高压环境下水的接触角研究》《机器学习与内燃动力智能化》的专题报告。

能源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学术夏令营开放日活动在线上同学们的点赞中圆满落幕。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全国各兄弟高校的学子将对浙江大学以及能源工程学院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能源学科的研究内容和发展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因疫情阻隔,遗憾无法线下与同学们面对面,望来年初秋,我们共同相聚求是园!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