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1-2022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54

 

为推动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促进两国在能源转型领域的合作发展,中日双方专家将围绕能源低碳转型、氢能与储能、零碳能源等方面开展前瞻性研讨,促进中日两国产学研机构在科技创新领域交流合作。

 

现面向学院研究生开放2021-2022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项目的参与资格,现将有关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与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3.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优异,持有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如雅思6.5、托福90分等优先;

4.能源工程学院在籍研究生。


二 项目信息


 1. 名称:2021-2022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结合

   时间:2022630 830-1800

   地点:单独通知

   会议语言:英语

 

   详细信息可查看附件


 2. 项目内容:


第二届中日高级别专家研讨会以能源转型为主题,关注能源低碳转型、氢能和储能技术、零碳能源等领域。来自中国和日本的顶级科学家和专家将应邀就能源转型的前沿研究和实践进行发言和对话,并探讨在能源领域实现碳中和的最佳途径。在与会者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将提出联合倡议,为中国、日本以及其他国家的政策制定和产业发展提供咨询和参考。

 

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樱花科技计划推进本部共同主办,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承办,浙江工业大学协办。

 

会议日程及邀请链接:https://www.zhangu365.com/v/H513061310EDS5UX

直播间二维码:


 

三 申请方式

 

申请参与此项目的学生请尽快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模块中提交出国境申请。具体操作如下:

 

“出访任务”一栏选择“线上交流项目”;

“出访期限”一栏填写项目起止时间,2022630- 2022630日;

“出访国家(地区)”一栏填写项目合作单位所在的国家(地区)“日本”,请在“任务情况”一栏填写完整信息“2021-2022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合作单位:日本京都大学

“经费来源”国际旅费一栏填写其他; “其他在外费用一栏填写其他

“国外邀请人”相关信息填写合作单位相关信息(日本京都大学,Ishihara Keiichi

“邀请信”请上传项目日程安排表(即本通知),提交后由学院(系)进行审核。


只有在系统中提交申请之后方可线下参会。

在系统中提交申请方能被认定为海外经历。

 

系统提交后请将下载打印的因公出国境申请表找导师签字后交到李达三楼207办公室朱老师处(也可在上交回国资料时补交)

 

 

 

四 项目总结

 

项目结束后,项目参与的学生须在系统中提交总结材料:

 

进入系统中“回国境资料模块”,“护照出国境日期”、“护照回国境日期”、“实际回校日期”填写项目起、止时间(2022 630- 2022630日);

个人总结填写项目学习交流总结;

 

回国资料上传的附件要求文字总结(字数不少于1000字)和项目参与期间的照片2-3张。

 

系统提交后请将下载打印的浙江大学公派出国研究生回国报告书并找导师签字后连同项目总结(含2-3照片)交到李达三楼207办公室朱老师处。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外事秘书朱老师:87952382


【会议手册】2021-2022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能源转型).pdf


能源工程学院

2022628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