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踏征程 团结奋进建一流 ——中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712


肩负使命踏征程 团结奋进建一流

——中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610日,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民莅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朱征、党委组织部干部室副主任宋雄到会指导。会议由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翔院士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21人,实到代表120人,代表由全院30个选举单位根据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选举产生。

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主持大会预备会议。预备会议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一致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正式会议议程。随后召开的主席团会议,一致通过了本次大会日程、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侯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民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能源工程学院过去几年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本次换届选举和学院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要做到使命引领,共谋未来。参会党员代表应牢记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在远大使命的引领下,加强战略谋划,从能源工程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为学院未来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做到团结奋进,选好班子。希望代表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和勇争一流的坚强决心,选举产生政治过硬,能够领导能源工程学院一流事业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三要做到凝心聚力,走在前列。希望新一届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的党员和师生员工,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金滔代表学院第三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肩负使命踏征程 团结奋进建一流》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本届党委四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挑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报告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党委将以推进党建事业融合,弘扬“求是团结创新”院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才兼备创新人才;打造人才高地,建成国际一流师资梯队;强化科技引领,构筑世界一流创新平台;聚焦双碳目标,服务国家能源重大战略;整合全球资源,构建国际合作创新高地“六大目标”为指引,切实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的开局与推进工作,凝聚奋进力量,共创新的辉煌。

全体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并以书面形式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选举阶段由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娜主持。会议顺利选举产生了能源工程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新一届纪委委员5名。


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国共产党能源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历史的使命和美好的愿景要变为现实,唯有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长远、抓好当下,日有寸进、久久为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能源工程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将团结带领全体能源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浙大能源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