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博士后全流程指南

发布者:黄丹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730





做博士后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近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申请者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一、进站申请

申请者与校内合作导师联系,双方达成初步意向。

(一)初审阶段

1.初审材料准备

(1)《浙江大学博士后申请简表》

(2) 两份专家推荐信

(3) 业绩材料

具体要求详见浙江大学博士后网站

http://hr.zju.edu.cn/postdoctor/2019/0325/c29095a1186699/page.htm

同时,请申请人阅读能源工程学院网站上的《浙江大学博士后文件汇编》以及浙大博士后网站和能源工程学院网站相关文件通知。

2.初审材料递交

1)电子版先发送到学院人事科邮箱dan0522@zju.edu.cn

2)纸质版与正式申请阶段的材料一起交至学院人事科。

3.学科博士后学校资助

1)学科博士后与导师商定年资助额,并告知学院人事科。

(按申请进站人博士毕业学校分类,不同的导师年资助额对应不同的学校年资助额)

2)优秀博士后专项资助申请表

http://hr.zju.edu.cn/postdoctor/yxbshzxzzsqb/list.htm

按要求填写表格,合作导师与导师所在研究所所长填写详细推荐理由,并亲笔签名

(因专项资助有固定的审核时间,请尽早提交

(二)正式申请阶段

(1)根据《申请做博士后人员需递交材料一览表》准备材料

http://hr.zju.edu.cn/postdoctor/djcl/list.htm

(2)如纸质材料不方便递交的,可扫描件先发送至学院人事科联系邮箱,确认后将所有申请进站的纸质材料递交到学院,由学审核后统一交到校博后办。

(3)学院人事科开具调档函和体检单学科博士后

(4)正式申请材料准备注意事项:

材料5 浙江大学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中“学院考核招聘小组意见”栏,请合作导师联系3-5名正高级专家组成的家小组考核后签字,合作导师可以作为组员签字;

材料6 《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 申请人身份栏:

     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填写档案存放单位,并盖相应公章; 

     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由博士毕业院校的学生毕业派遣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填写并签字盖章;

     在职人员:由在职单位人事(干部)部门填写并签字盖章(人事章)

     招收类型栏: 企业博士后由设站单位在工作站设站单位栏签字盖章。 

   注:中国博士后网填写进站申请中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可以直接上传没有流动站盖章本,确认信息填写无误后提交。

  材料1-6(除5外),学科博士后提供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企业博士后1份原件2份复印件。

材料7 《协议书

   相关协议从校博士后网站表格下载栏下载。合同仅能填写划线处信息;打款后3-5个工作日校博后办可查询到款情况。

材料8 《浙江大学申请博士后研究人员政审表》 

    第一栏:申请人对邪教组织的认识及个人政治思想方面的总结,并亲笔签名

    第二栏:对申请人政治思想方面的评价并写明是否参加过“法轮功”等邪教活动,加盖党章

   人员类别:应届毕业生找所在学院党组织进行政治审查;无劳动人事关系者可联系户口所在街道进行政审

(三)入职阶段

中国博士后网上审批完成后,学校会发送报到通知短信,按报道要求准备入职材料http://hr.zju.edu.cn/postdoctor/2019/0319/c29097a1186704/page.htm

根据短信提示,登录“浙江大学人才招聘网” http://ehr.zju.edu.cn完善信息

步骤:注册并登录→应聘/入职→个人中心-我的应聘-完善简历→提交“资格审查”圆点变蓝

(提交后告知学院人事科进行审核)

注意点:

1)学科博士后

尚未取得学位的应届毕业生:目前不再接受答辩决议书作为替代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材料,可以用学位授予证明替代证书材料;待博后办收到个人档案后方可启动入职程序。

报到前完成调档和体检,提前准备相关证件及材料,其中《浙江大学博士后经费拨付通知单(学科)http://hr.zju.edu.cn/postdoctor/2019/0430/c29119a1321679/page.htm中“项目负责人信息及意见”处经费负责人签字后,拿到学院人事科签字盖章。

需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请及时告知学院。

需租住学校教师公寓者,可提前登陆“浙大公寓”平台(http://www.myhome.zju.edu.cn)选房(咨询电话:88981553)系统申请;疫情期间申请需要提交《教师公寓人员健康状况和居家隔离责任审批表》,填写好后交至人事科签字盖章http://www.zwc.zju.edu.cn/2021/0811/c22851a2414738/page.psp

蓝码申请参考院网蓝码申请指南,联系封老师或柏老师0571-87951274(入职报到后1-2个工作日可申请)

http://doe-oa.zju.edu.cn/2022/0218/c24596a2498415/page.htm

2)企业博士后

博后办在查到指导管理费到账后(三个工作日左右)发送报道通知;进站备案可作为打款凭证使用

因企业博士后人事关系不在校,无法申请蓝码,需要进校时联系相关负责人办理临时进校许可。


注:因博士后进站手续涉及院系、学校审批,有一定审批时间(不确定性),请提前准备申请材料。

(四)报到

学校博后办初审根据入职报到短信前往“浙江大学人才招聘网-个人中心-我的应聘”预约报到时间

报到成功,相关材料交至学院:  1.人事联2.协议书3.转账单(学科博士后)

二、在站期间相关要求

博士后在站期间应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合作导师的安排。

开题、中期:根据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按期完成开题(进站三个月内)、中期考核(根据合同期适时完成)环节。开题、中期纸质材料先递交至学院备案,后由学院统一交至校博后办归档。学科博士后开题时可同时提交中级职称确认表。具体要求见浙江大学博士后网站的“在站管理”栏目。

延期:博士后应在进站时约定的期限内完成研究工作。若确因科研工作需要,博士后应提前提出申请,经合作导师和所在院系同意、学校批准,博士后人员在站工作期限可适当延长。需要办理延期手续的博士后须在聘用合同到期的2个月前提出延期申请。一经停薪停保,学校不再受理,具体要求见浙江大学博士后网站的“在站管理”栏目。

http://hr.zju.edu.cn/postdoctor/

三、出站程序与要求

博士后研究工作期满前2个月,将《浙江大学博士后在站期间科研成果汇总表》及相关佐证材料发送学院人事科邮箱。待业绩审核通过后,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网站的“出站申请”栏目准备相关材料。材料准备齐全后提交至学院人事科签字盖章,到紫金港办理出站手续。

http://hr.zju.edu.cn/postdoctor/czcx/list.htm

 

 

 

 

学院人事科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人事科(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209室)

 话:+86-571-87951325

E-mail:dan0522@zju.edu.cn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