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第八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S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714

    202234日,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第八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到会祝贺并致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正式代表71名、特邀代表49名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滔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代表校工会致辞。他首先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能源工程学院过去四年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特别对学院在培育专业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能源工程学院第七届教代会和工会的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卓有成效的作用。希望学院新一届双代会委员能继续保持和校工会的良好协作关系,做出更多有亮点、有成效、有贡献的工作,推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学院院长高翔作题为《立足“两个大局” ,胸怀“国之大者”——高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院班子党政协同,师生员工团结努力,在党的建设、思政教育、教育教学、科研攻关、人才引育、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圆满完成任务。2022年,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团结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秉持“求是团结创新”院训,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的能源学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和能源工程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院第七届工会主席俞小莉作学院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报告。她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氛围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院第七届教代会和工会的工作。她表示,学院第七届教代会和工会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履行工作职责,在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推进教职工建功立业、服务教职工生活工作、凝聚教职工奋进力量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基石效应,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能源工程学院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八届“双代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小组成员以及学院参加浙江大学第九届教代会、第二十三届工代会代表。

(举手表决)

(投票选举)

本次“双代会”还安排了理论学习环节,邀请了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赵瑜教授,作题为《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发扬科学研究的历史主动精神》的专题报告,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帮助学院教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走在前列”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金滔通报了学院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副院长黄群星对“浙江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说明,副院长俞自涛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介绍,党委副书记徐敏娜就“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方案”作汇报,副院长刘宝庆就“争创五好导学团队”作汇报。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热能所周昊,低温所副所长徐象国,化机所宣海军分别就 “服务国家需求,产研融合发展”、“以理性方式设计教学”、“服务国家两机专项,做大做强浙大高速旋转机械”作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利用午餐时间,以小组形式围绕学院工作报告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周劲松、洪伟荣、刘震涛三位老师作为代表,向大会汇报了讨论成果。



能源工程学院第八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胜利闭幕。这是学院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立足新发展阶段,能源工程学院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全体师生不懈奋斗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之下,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序列的良好契机之下,在顶尖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倍增的发展生态之下,凝心聚力,砥砺向前,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扎实推进学院和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