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人才强校的赶考之路——浙江大学人才工作会议能源工程学院分会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adminS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536

2022114日,浙江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以更远大的使命愿景谋划学校人才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会议在各学院(系)、附属医院以及部分直属单位设立了49个分会场。能源工程学院分会场设在李达三楼大会议室。上午,岑可法院士、能源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共20余人以线上方式听取任少波书记、吴朝晖校长、部门院系代表作专题报告。

下午,根据会议安排,能源工程学院分会场举行分组讨论。参会师生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内容,谋划本单位人才工作思路和方向,为推进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上午在紫金港校区主会场参会的郑津洋院士、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教授也莅临分会场参与讨论。分组讨论由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主持。

金滔书记首先结合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重点介绍了能源工程学院在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发展目标。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全院师生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汇聚更多优秀人才,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岑可法院士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人才引育的标准问题;二是深入实施交叉学科人才引育的核心战略;三是大力加强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四是深度推进理工科融合与发展;五是大力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六是强调优秀教材的选用和编著。

郑津洋院士围绕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吸引和培养顶尖人才”“突出教书育人成效,实现科研和教学协同发展”“聚焦重点研究问题,促进跨所跨院跨学科交叉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和学院实际就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建设世界人才高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持青年人才成长与基础研究创新等方面展开了积极交流和讨论。

张光新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能源工程学院人才工作分会场的研讨成果。他指出,希望能源工程学院继续秉承求是、团结、创新的院训,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主动把握国际人才形势,加强国内外优秀教师的引进和现有教师的培育,不断优化师资结构,聚焦关键研究领域,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再创学科学院发展新辉煌。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