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诚邀全球青年学者依托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525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诚邀全球青年学者依托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

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诚挚邀请全球优秀青年学者,依托学校和学院平台,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

一、项目定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以下内容来自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指南,具体申请条件以2022年发布的同类型项目指南为准)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具有博士学位;

3)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4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三、项目资助

(以下内容来自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指南,具体资助情况以2022年发布的同类型项目指南为准)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资助期限:3年。

四、学校及学院待遇配套

依托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者可录用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百人计划”研究员聘期原则上为6年,发展通道为长聘副教授、长聘教授。“百人计划”研究员聘期内待遇如下:

1)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具体一人一议;

2)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聘期前3年平均每年不少于1个博士招生名额;

3)提供办公和实验室用房,全力支持组建团队;

4)可优惠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直至预聘期结束。学校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按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具体申购办法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另:进入会评但未最终入选者,参照学校/学院相关政策,也可录用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待遇另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惠英

联系电话:+86-571-87951325

联系邮箱:fhy@zju.edu.cn


附: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简介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热物理工程学系,是我国普通高校最早成立热物理工程学的单位。学院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国家一级重点学科,2021年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下设热能工程、化工机械、制冷与低温、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热工与动力系统等5个研究所,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有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17个国家/省部级平台。已培养了本科生10000余名、硕士研究生3000余名及博士研究生1000余名。现有在校本科生683人,硕士生523人,博士生548人。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共有专任教师119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高翔、郑津洋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5人,浙江省特级专家5人以及一大批国家/省部级优秀青年学者。

学院始终以聚焦能源学科国际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建设为己任,重点围绕化石燃料的高效清洁利用、新能源及先进能源系统、可持续能源利用与节能环保、低碳能源利用及污染物控制、制冷与低温技术、车船多能源动力系统优化与控制、极端过程装备及安全、氢能高效安全储输、强化传热与先进动力系统、储能理论和技术、智慧能源理论与技术等领域,开展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和行业共性重大技术研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国家级科技奖励24项。近三年,到款科研总经费超过10亿元。

能源工程学院秉承“求是、团结、创新”院训,致力于创造与传播知识、传承与弘扬文明、服务与引领社会,为我国乃至世界能源科学与工程的进步而努力。欢迎全球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