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披荆斩棘,矢志不渝赓续伟业—— 能源工程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暨荣休仪式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244

百年奋斗披荆斩棘,矢志不渝赓续伟业——

能源工程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暨荣休仪式

202216日,能源工程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暨荣休仪式。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金滔教授主持,高翔院长出席。学院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受邀参加。

会议伊始,金滔书记代表学院向曾经为学院发展辛勤耕耘、现在对学院事业仍然关心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问候。

金滔书记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他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括全会精神,并围绕六个重大命题剖析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发展规律。他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三个重要方面进行介绍,并指出《决议》的突出亮点和其所代表的的重大政治论断。他与各位与会代表在一起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各个时期的历史成就和伟大飞跃,细数“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十条历史经验,并号召与会教职工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为战略导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对学院党委的关爱表示感谢,对学院事业蒸蒸日上表达了欣喜之情。同时,与会代表们共同表示,金滔书记的辅导报告全面深刻、深入浅出,使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后期将按照学校及学院统一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继续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在荣休仪式环节,高翔院士和金滔书记为荣休的陈光明教授和郑水英教授送上鲜花并颁发“能源感谢您”纪念牌,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倾情奉献。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