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关于能源工程学院“青山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赵伊健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799

关于能源工程学院“青山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的通知

各位能源工程学院同学:

为支持浙江大学人才培养,进一步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培育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青山慈善基金会特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成立“浙江大学青山海外交流基金”,在学院设立“青山海外交流奖学金”(详情请见附件1管理办法),力争让更多优秀的学子能够赴国际一流大学深造和交流。现将本奖学金的申请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该奖学金面向学院全日制非定向本科生、研究生,要求: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学习勤奋,严谨踏实,勇于进取,成绩优良。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担任社会工作或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等。

 5、学生为经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生。

 6、获得赴国际一流大学攻读学位资格(优先资助获得国际一流大学博士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或参与为期6个月及以上的国际一流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交换学习、海外实验室研修等项目的学生。

特别提醒:受疫情影响,2021年已毕业且已在国外攻读学位或已出国参与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可以申请本奖学金。

二、奖励方式

 1、获奖学生取得签证后给予奖学金。

 2、奖励类型

 A类:赴海外一流大学攻读学位,包括攻读博士学位、“3+2”、“4+1”联合攻读学位项目、双硕士、双博士项目等。资助金额综合考虑当地消费水平、学生家庭情况、学生已获其他资助情况等因素,每人每年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资助时间为36-48个月;

 B类:参与为期6个月及以上的国际一流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交换学习、海外实验室研修等项目,资助金额每人每月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资助时间为6-24个月。

三、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附件2《能源工程学院“青山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表》,导师、研究所负责人签字同意;

2、海外高校录取函(或者其他可证明已经被该校录取的相关文件)

3、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zhaoyijian@zju.edu.cn,邮件命名为“青山奖学金申请+本科/硕士/博士+姓名”,纸质版交至李达三楼215室赵老师处(录取函等相关文件可上交复印件)。已出国的学生提供电子版材料,无需纸质版。

3、申请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021112712:00

四、其他事项

1申请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与实际情况相符,若出现虚假材料,取消申请人所有奖助学金申请资格。

 2、学院本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学生递交材料进行审核评审,确定资助人选、资助时间和资助金额。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3、公示后学院将评审结果上报“浙江大学青山海外交流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管委会),由基金管委会确定最终资助对象。

 4、本奖学金按年度发放。接受资助的学生每年度上交总结报告、科研成果等,本奖学金评审委员会通过学生的总结材料或者汇报答辩会等方式对受奖励学生进行年度考核,学生考核合格后方可获得下一学年的奖励资助。

5若学生在受资助期间出现违法违纪、损害国家利益或因个人原因而无法继续学业、相关材料与实际不符等情况,则撤销该荣誉并停止发放本奖学金,同时学校有权追回前期已资助金额。

6、“国际一流大学”原则上要求在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英国QS、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等排行榜中至少一个排行榜进入前 100 名或学科排名进入以上排行榜前50名。

7.其他不明事项请联系赵老师0571-87951707zhaoyijian@zju.edu.cn


能源工程学院青山海外交流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pdf

能源工程学院“青山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表.docx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