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际培训班成功闭幕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628

5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际培训班成功闭幕


1026日,由科技部委托浙江大学承担的“第5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际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并顺利闭幕。浙江大学副校长、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严建华教授,浙江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先进能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倪明江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群星教授等出席了培训班闭幕仪式并致辞。闭幕式由李晓东教授及严密副教授主持,倪明江教授向各位学员线上授予了科技部签发的结业证书。

本次国际培训班共培训了来自孟加拉、埃及、印度尼西亚、伊朗、马来西亚、毛里求斯、摩洛哥、缅甸、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泰国等12个国家的27名学员。培训内容覆盖垃圾处理处置相关的焚烧技术与装备、运营管理、商业模式、邻避效应和政策法规等相关课程内容,同时组织了垃圾焚烧厂“云参观”等新型授课模式。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环境国际有限公司、中国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VR云参观、运营管理经验、邻避效应应对、AI智能、垃圾分选、等离子体熔融等方面为学员提供了丰富、详尽的报告。此外,还邀请了来自马来西亚、芬兰和印尼等国知名教授对不同国家的垃圾能源化现状和发展做出经验分享。学员积极交流并高度评价此次培训,表示通过学习中国的技术与经验,有助于他们提升科技能力,将更好致力于垃圾能源化和处置事业。

本次培训班是自2016年以来第5次在科技部支持下由浙江大学先进能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至今已累计培训了来自亚洲、非洲、南美洲22个发展中国家的118名学员。基于培训班所建立的国际合作关系,增进了国外学员对中国科技水平的认识,建立了与发展中国家长期和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已促成了不同成员国间多方面的合作成果,并显著提升了我国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国际化水平和共建“一带一路”的综合能力。

热能所供稿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