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可法院士在第六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的学术沙龙上做报告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877

    2021年5月21-23日,第六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一处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主办,由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浙江省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124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600余名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本次会议设置有学术沙龙、大会特邀报告以及专题研讨会。

    2021年5月21日,第六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学术沙龙环节在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岑可法院士做题为“青年人如何成才,如何形成自己的团队”主题报告。本次沙龙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乃安主持。来自全国的青年学者和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岑可法院士在报告中围绕“青年人如何成才”这个主题,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经历。他说到,自己颠沛流离的成长经历让他明白只有强大祖国才能有稳定幸福的生活,希望参会的每一位学者要为祖国的强大做贡献。岑可法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自己求学过程中科研方向选择和工作开展的经历。

    在互动环节,岑可法院士就如何建设和管理团队、如何看待理论与实践、如何开展国际合作、如何让女性学者更好成长等问题与专家学者作了深入探讨。

    能源工程学院将本次学术沙龙作为能源先锋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一部分,激发学院师生们爱国、爱校、爱学科、爱专业的情怀。学院通过院士讲党课、各研究所围绕学科发展历史讲党史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历史学习相结合,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科发展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相结合,真正让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