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罗琪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678

202141日,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和会议精神,认真解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就新学期学院党委及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学院党委书记金滔,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传贤主持。

首先,金滔书记传达了教育部、浙江省委等上级部门及学校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有关精神,带领与会代表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党史有关资料,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握当前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契机,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策划开展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最后,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务必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力求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传贤向与会人员解读了《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她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贯穿始终,广大师生党员务必要高度重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充分运用浙江“红色根脉”的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着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的原则,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提出了“十个一”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五个方面十个具体要求的安排,通过参加理论学习培训、研读党史专著、参加微党课大赛、组织参与党团知识竞赛、讲述红色故事、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参与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参加现场学习教育、撰写思想汇报以及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内容,推动每个支部和每位党员认真落实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刻领会概念内涵,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切实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会贯彻党史学习精神,认真落实学院党史学习相关工作,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积极认真参与支部党史学习活动。

 能源工程学院党委本学期开学以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览表

1226日,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共建的建行杭州宝石支行党总支及建行浙大支行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315日,举办学院2021年首期“能源先锋大讲堂——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建党初心”专题报告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319日,学院开展了“红心向党洒热血,众志成城卫家国——新四军革命精神解读”讲座,邀请了新四军二代黄明明老师为同学们用实物现身说法,领悟新四军精神。

4320日,“守住红色根脉,凝聚奋进力量”行读党史活动之余姚梁弄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现场党史学习活动,金滔书记为在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当天,全体师生共赴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参加工厂实地学习。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