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能源动力类别动力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罗琪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6153

关于2021年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能源动力类别动力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根据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1年非全日制(单独考试)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能源工程学院对非全日制能源动力类别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的工作要求

1)成立复试小组,选派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且没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报考本学院的人员参与,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其中具有本专业副高及以上职称者不少于3人),配备复试小组秘书2

2)综合复试主要包括政治思想品德审查、综合能力考核、英语能力等。各复试小组在考查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时,要全面考核学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践应用能力;在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时,除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外,要注意考察学生的专业背景、技术研发创新等方面的情况。面试时间一般每生不少于20分钟,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二、复试形式

复试的组织形式为“双机位”网络远程复试,以“钉钉”作为复试平台。具体视频复试流程和要求及考生需做好的准备工作详见浙大研招网和工院通知。视频复试过程中,对掉线、不响应等情况重新恢复后应重新提问新问题,并以微信视频、语音或手机电话语音作为特殊情况的备选方式。对多次掉线,长期不呼应等极端异常情况可由复试小组决定是否取消本次复试,是否给予重新复试机会。

网络远程复试阶段包括1分钟英文自我介绍、8分钟中文PPT介绍(内容可以包括但不限于个人业绩、工作经历、研究项目、荣誉以及攻读硕士阶段的研究计划等)、专家问答等主要环节。

三、资格审查

复试前所有考生须在“钉钉”中上传以下资格审查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往届生需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资格审查详见要求见我校研招网“浙江大学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

四、时间安排

1313日,工程师学院在网上公布各专业复试名单和安排,通知考生参加复试,并发布手机号码更换通知并收集信息。

2313-16日,考生使用主辅机位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耐心等待主机位账号被加入钉钉群。主机位账号默认为报考手机号,如有变化请务必及时联系工院任老师申请更改。

3317-19,考生通过钉钉提交资格审核材料、复试PPTpdf格式)、专家推荐信扫描件或者拍照件,并在线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4321日,复试。考生根据秘书通知的复试时间段及复试所在小组,提前做好复试准备、等待复试小组秘书进行视频身份确认并根据所通知的时间准时参加复试。具体细节请以复试钉钉群内通知为准。

五、其他

复试前通过钉钉上传专家推荐信(扫描件或者拍照件,要求二位专家推荐,一位专家一封推荐信,按招生简章上的要求: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其中一名必须是浙江大学对应专业领域的专家;录取后要求寄送原件,详见工程师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招生计划及复试人员名单、录取名单、体检、政审、协议书签署、专家推荐信补交等要求,请关注工程师学院网站通知。


请仔细阅读:

浙江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面试考生须知

浙江大学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1年非全日制(单独考试)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工程师学院关于复试考生申请手机号码更改流程的通知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