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能源工程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罗琪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479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2月20日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能源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启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各党支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实地探访,资料阅读,支部共建,风采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2021年2月26日,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率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能源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建行杭州宝石支行党总支和建行浙大支行党支部,以及建行浙江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和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一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金滔,副书记赵传贤,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忠明等参加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各个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户外图片展,沿着时间的轨道了解了百余年前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并指导中国革命实践的历史原貌。

各个党支部的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室内展厅,通过观看历史实物和照片,学习了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三大部分历史,了解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杭州作为“三地”“一窗口”省会城市的政治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氛围,提高党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了解了党史、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决心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能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也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共迎建党百年。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