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十四五”,共话新征程——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院工作通报会

发布者:罗琪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443

凝心谋发展,聚力再出发。2021年1月29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2020年度工作通报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金滔教授代表学院做工作通报,各研究所所长及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30余人受邀参加。

会议伊始,金滔书记代表学院向曾经为学院发展辛勤耕耘、现在对学院事业仍然关心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问候。

金滔书记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在125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对班子和个人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批评帮助。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校党委常委叶桂方及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肯定,就后续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并对新一年的学院事业发展寄予期待。

随后,金滔书记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学院主要工作及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思路。过去一年里,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力实现“十三五”收官、奋力开启“十四五”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取得今日的成绩,与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在内的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息息相关,希望能够踊跃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话“十四五”新征程。

之后,金滔书记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跟与会人员一道深入学习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和宣讲。金滔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科学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切实将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中,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对学院党委的关爱表示感谢,对学院事业蒸蒸日上表达了欣喜之情。与会党外人士代表们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直面问题、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同时,与会代表们共同表示,金书记的辅导报告全面深刻、深入浅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后期将按照学校及学院统一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乘势而上,担当作为,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工作通报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进行,在互道新年祝福声中结束。会议切实将包括党外人士和离退休教职工在内的全体教职工的共识凝聚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将智慧凝聚到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将力量凝聚到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奋发作为上,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将携手奋进,共同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能源工程学院

202121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