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创新谋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局——能源工程学院第七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罗琪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52


1228日下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召开第七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学院工会工作汇报,审议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双代会代表、副高职以上特邀教职工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金滔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任务,明确会议将密切围绕“定目标、强内涵、谋发展、创一流”这一主题,要求各位代表认真履职,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首先听取了工会主席俞小莉教授所做的工会工作报告。近两年来,在校工会、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行政的支持下,能源工程学院工会坚持正确政治站位,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通过强化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深化民主管理和服务意识,在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职工力量、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发挥了工会工作的基石效应,增强了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最后,俞小莉教授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工会各项活动,聚能开源,再创新机,共同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高翔院长向大会汇报能源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在总结学院“十三五”期间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重点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制定思路、形成过程和重点内容做了介绍。基于我国能源产业现状和能源领域所面临的挑战,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学院将以“创一流”为核心,围绕一流学科创新发展、一流创新生态系统、一流教育教学品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全球开放发展等“五大战略”,重点采取“八大举措”,谋好篇布好局,抢抓发展新机遇。高翔院长指出,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是经过集思广益所制定而成,为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构建了明晰的愿景和明确的路径。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对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


学院综合办主任封亚先老师作学院财务情况报告,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学院经费收支情况。

此后进行分组审议中,全体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各小组召集人依次向大会汇报了各组讨论的情况。热能所常务副所长周劲松教授指出,学院需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互补,凝练预期可出重大成果的研究方向作为学院“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重点。车辆所所长刘震涛教授提出,学院应当重视教学经验、教材和精品课程的传承,激励年轻教师投身教学,加强慕课建设,扩大学科影响力。低温所所长张学军教授提出,学院应当重视本科生教学梯队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和授课内容衔接、打破学科边界建立交叉交流平台、促进人工智能与能源科学的融合。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双代会,看到了学院“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瞩目成就,也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未来学院工作的方向。大会经过表决,原则同意通过“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党委书记金滔教授进行会议总结,表示学院会充分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最后,本次双代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双代会是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行使民主权力的重要途径。本次双代会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会在选树典型和民主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会代表充分履行职责,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次双代会适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航之际,学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秉承“求是、团结、创新”的院训,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工,乘奋进之势,聚奋发之力,围绕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共同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体与会人员合影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