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杭锅集团先进能源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罗琪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1526

20201118日下午,浙江大学-杭锅集团先进能源联合研发中心成立仪式在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隆重举行。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教授,杭州锅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水福,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教授和浙江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原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明江教授,以及杭州市经信局、市科技局、临安区、江干区的领导出席,见证了联合研发中心授牌和首批四个项目的签约。研发中心主任方梦祥教授主持仪式。

严建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123年历史的浙江大学在过去的二三十年走入了快车道,在世界大学主流排行榜中的排名不断攀升,而能源学科是浙江大学的传统优秀学科。国家能源发展有广阔的前景,“十四五”是国家重要的发展时期,不管从国家层面,省市区和学校层面,都将在未来迎来新的发展。

 

   


王水福董事长表示,浙大和杭锅的合作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早在上世纪80年代,浙大和杭锅就依托水煤浆锅炉展开合作,90年代也对垃圾焚烧炉市场进行了合作拓展,长期的合作也创造了很多丰硕的成果。今天,成立联合研发中心是杭锅集团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两者强强联手,着眼于未来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以实现节能减排为长期战略目标,必将产生1+13的效应。

岑可法院士期待双方的合作不忘初心,认为能源学科是一门复杂的过程工程学科,常规能源、可持续能源、新能源、水能等如何融合发展,如何优势互补,如何实现能源的清洁、高效、安全地利用,是今后重要的课题,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是我们合作的初衷,祝愿合作取得成功。


供稿:热能工程研究所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