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来访我院调研科研合作

发布者:罗琪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4022

11月17日,大唐集团科技创新部主任王鹤鸣、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韩绪望一行来访能源工程学院,就智慧能源领域开展调研座谈。能源工程学院岑可法院士、院领导高翔院长、金滔书记、俞自涛副院长和多位教师代表出席会议,高翔院长主持会议。

岑可法院士首先致欢迎辞,并回顾了学院和大唐集团的合作历史,对大唐集团王鹤鸣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唐集团科创部主任王鹤鸣介绍了大唐集团科技工作相关的重点和研发方向,并提出了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合作意向。

 

    高翔院长概述学院近几年的工作重点和整体发展思路。金滔书记介绍了学院在低温、制冷、化机、汽车各方向方面的研究。

 

    接下来与会教师代表分别从学院人才培养、相关特色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介绍。俞自涛副院长对能源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生培养、科研成果等作了简单回顾。胡亚才教授汇报了浙大能源学院在技术转移工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钟崴教授分享了学院在智慧电厂和智慧热网优化调控方面的产学研合作案例,方梦祥介绍了学院煤炭分级利用方面的前沿研究和青山湖能源研发基地的建设成果;肖刚教授讲解了浙大的光热发电技术研究;王涛教授论述了二氧化碳捕集方面的科学理论和先进技术;李蔚副教授分享学院在汽轮机、电厂动态控制方面的研究;吴学成教授对先进激光检测技术应用进行讲解。


最后,岑可法院士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指出双方须加强沟通交流,在智慧能源领域开展更多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供稿: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