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金滔教授荣获浙江大学第十届“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罗琪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658

20201023日,在浙江大学第十届“三育人”先进颁奖晚会上,我院金滔教授荣获“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金滔教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近20年,一贯坚持以德立教言传身教因材施教,秉承“以学生成才为先”理念参与育人工作,曾获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2项,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浙江省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浙江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组、优秀班主任和竺可桢学院十佳专业导师等荣誉。长期以来,坚持以课程教学启引育人,先后承担过5门本科生课程和2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重视课程思政功能,通过课堂教学这个最直接的育人平台,启引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强化学术道德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持以科研创新历练育人,承担含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20余项基础科研课题,鼓励学生全过程参与课题,训练学生的独立科研能力,亲力亲为指导学生,建立临时帮扶小组助力困难学生,严格把关学生学术论文,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坚持以管理实践协同育人,适时把所见、所学、所感传授给身边学生,增加学生的社会认知,善于把教授治学精神传导给学院机关管理人员,增强管理人员的师生为本理念和主动服务意识,协同推进全员育人和全方位育人。

浙江大学“三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是学校深入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的重要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评选活动历经民主推荐、民主联评、网络投票、民主评选等四个阶段,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先进和示范引领作用。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