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法典》知识解读专题讲座,等你来!

发布者:罗琪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746

什么情况下“夫债”不用“妻还”?

离婚是不是想离就离?

李国庆、俞渝夫妇当当网公章争夺事件,如何看待李国庆平分股权的主张?

甲乙为夫妻,甲的母亲身患肝癌,乙拒绝为其支付医疗费用,甲可以要求分割共同财产吗?

李先生生前先后立了多份遗嘱,内容不同,应该以哪份遗嘱为准?

个体户老王去世后留下遗产,无人继承或受遗赠,这些遗产归谁?

侄子、外甥有继承权吗?

......

这些问题,您答得上来几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今年5月颁布,正式宣告我国迈入“民法典时代”,从人生之初,到成年之后,从成家置业到养老继承,《民法典》将守护的一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民法典实施,大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法治意识,能源工程学院工会特邀请法律界大咖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的刘仲明律师,针对婚姻法、房产财产继承等问题,通过其司法实践经历为大家深度解读《民法典》如何“典”亮民声

讲座时间:

20201029日(周四)下午14

讲座地点:

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技楼223会议室

参加对象:

欢迎广大教职工带着您最关切的问题前来,与刘律师来一场最接地气的答疑解惑,共同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工会

20201021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