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者:方惠英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6747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杭州,其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12个门类。在120年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始终秉承“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致力于传播与创造知识,弘扬与引领文化,服务与奉献社会,为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奋斗。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下设热能工程、化工机械、制冷与低温、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热工与动力系统等5个研究所,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1个,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15个国家/省部级平台。60年来,培养了本科生10000余名、硕士研究生3000余名及博士研究生1000余名。

学院面向能源、石化、环境、智能制造与装备、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2019年科研经费达3.1亿元。累计荣获国家级三大奖计20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1项。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共有专任教师110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6人、浙江省特级专家5人以及一大批国家/省部级优秀青年学者。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与交流关系。

学院始终以聚焦能源学科国际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为实现“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学院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学术带头人、中青年杰出人才、青年学术骨干和博士后,欢迎海内外学有所成的优秀人才加盟能源工程学院,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一、招聘学科与研究方向

(一)招聘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及相近学科。

(二)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方向1:煤炭分级转化与清洁发电

先进煤粉燃烧技术、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先进的工业锅炉燃烧技术、煤与生物质混合燃烧与气化技术、煤的先进气化技术、富氧燃烧及二氧化碳回收减排技术、化学链燃烧与气化技术。

方向2: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

生物质定向气化制备高氢碳比合成气技术、生物柴油液体燃料合成技术、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技术、微藻制油产氢和甲烷技术、基于纳米材料的超级电容储能技术、大规模制氢及先进储氢技术和新能源汽车。

方向3:可持续能源利用与节能环保

可燃固体废弃物能源化高效清洁利用、持续性有机污染物排放控制、危险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低温空调工质替代和节能、建筑节能及工业节能技术、复杂能源利用系统大规模数值模拟技术、复杂能源利用系统热物理参数先进测量技术及过程诊断和优化控制、移动式储能技术。

方向4:低碳能源利用及污染物控制

集中源污染物形成、迁移及深度脱除、炉内耦合深度脱硝技术、硫、氮、细颗粒和重金属等污染物的协同高效脱除技术、烟气污染物在线测量测试技术、雾霾生成解析及迁移规律、痕量有机污染物控制技术、新型二氧化碳转化利用技术。

方向5:航天及国防中的能源新技术

低温制冷机、低温绝热、低温两相流动等基础与应用、深低温回热制冷关键技术及应用、自然循环预冷原理性试验、金属等特殊燃料推进系统。

方向6:新型高效动力机械及过程装备

车用动力能源清洁利用与多元化、发动机及车辆电子控制理论与技术、发动机及车辆振动噪声控制理论与技术、发动机及车辆热管理理论与技术、发动机及车辆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发动机排放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燃气轮机技术、超临界CO2循环系统、新型斯特林机能源系统。

方向7:极端过程装备及安全

极端承压设备、氢能储输装备及安全技术、氢气高效压缩及管道输送技术、核级控制阀及管道监测评价技术、复合材料过程装备及智能化、先进动力装备和流体机械、水下超高速和低噪声推进技术、高速旋转机械转子强度和可靠性、微流控与微纳制造技术。

方向8:智慧能源理论与技术

智慧能源系统理论与应用、智慧能源系统控制技术与优化、智慧能源系统大数据分析理论与方法、智慧能源系统建模仿真与优化控制、智慧能源测量技术、计算机模拟、能源互联网运行与规划。

二、招聘岗位

(一)岗位类别:

1.求是特聘学者;2.“百人计划”研究员;3.学科博士后。

(二)具体要求

1. 求是特聘学者

任职要求: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学风;(2)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学术成就和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3)全职在校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4)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工作与生活条件:聘期为4年一个周期。学校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如符合浙江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预留专用房的申请条件,可申购相应住房一套;为引进的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优厚的科研启动经费等。

2. “百人计划”研究员

任职要求:1)获得博士学位,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2)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严谨求实的学风、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原则上能独立发展一个学术方向;(3)全职来校工作,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

工作与生活条件:1)根据候选人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2)聘任为“百人计划”研究员,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3)学校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按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4)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

3. 学科博士后

任职要求:获得博士学位,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及相近学科优秀博士毕业。

工作与生活条件:1)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待遇,一人一议;(2)人事关系转入浙江大学后,进站工作2年及以上的,在站期间可申报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3)博士后期满且科研工作业绩突出,可按照浙江大学相关政策申请浙江大学正式教职岗位或者专职研究员岗位。

三、申请材料

(一)教职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学术兼职等);

2)未来研究计划;

3)至少3篇代表性论文PDF全文(近五年内发表)。

(二)博士后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博士后申请简表》;

2)两位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留学或外籍博士至少提供一封国外教授专家推荐信);

3)表明其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成果及奖励清单(如:获奖、鉴定、专利证书、学术论文等)及佐证材料。

注: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岗位+学院(或学科)”命名,发送至学院人事科(fhy@zju.edu.cn)。

四、应聘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老师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人事科(邮编:310027

电  话:+86-571-87951325

E-mailfhy@zju.edu.cn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