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可持续热能管理国际会议(SusTEM2019)胜利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136

     2019514-17日,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可持续热能管理国际会议(SusTEM2019在杭州国际假日酒店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英国约瑟夫·斯旺爵士能源研究所所长Tony Roskilly教授和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大会邀请了中国、俄罗斯、坦桑尼亚、墨西哥、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希腊、意大利、美国、英国、西班牙、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参会,就可再生加热和冷却系统,工业废热利用方法,工业能源,材料和产品的应用,建筑节能方式,热能系统环境评估,能源效率提高方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Tony教授开幕式致辞

俞自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十年来,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清洁能源利用技术和可持续能源研究领域。浙大非常自豪能够提供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重要工程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能源和环境挑战。并相信此次会议会成为加强双方未来合作,不断改善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和谐文明的宝贵机会。


俞自涛教授开幕式致辞

能源工程学院薄拯教授作了名为基于石墨烯的储能超级电容器:从原子机制到应用”的主题演讲,围绕石墨烯,从微观原子到其宏观应用层面进行了全面的探索与研究。

薄拯教授主题演讲

Tony教授赠与薄拯教授礼物

除此之外,国内外学者们也进行了精彩演讲。

 

部分国际学者口头演讲(1

部分国际学者口头演讲(2

本次会议能够圆满落幕,离不开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老师们与学生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地服务于会场,保证会议顺利进行。

 

部分老师和志愿者合影

此次会议搭建了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我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为世界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本次会议契合时代发展的脉搏,意义深远。


供稿: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