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教育联盟“国际高水平博士生春季学校”能源转化领域交流项目欢迎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者:能源工程学院中文网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2983

201539日上午9点,中欧教育联盟国际高水平博士生春季学校能源转化领域交流项目欢迎仪式 (SEEP Energy Translation High Level PhD Spring School – Welcome Ceremony and Theme Speech Conference)在浙江大学永谦第二报告厅召开,参加此次报告会的领导及学者有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教授、荷兰埃因霍芬大学副校长威尔克林教授(Prof. Wil Kling)、浙江大学外事处处长张明方教授、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教授、浙江大学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翔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炯副教授、瑞典ABB中国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前进先生、荷兰埃因霍芬大学Peter Wouters教授、瑞典皇家工学院Per Lundqvist教授、瑞典皇家工学院Olga Kordas教授、瑞典皇家工学院Lennart Söder教授、瑞典皇家工学院Lars Nordstöm教授、瑞典皇家工学院Yanting Sun博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所长俞自涛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研究所陆胜勇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张小斌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澍老师及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方惠英老师和高宁老师等。欢迎仪式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翔教授主持。

首先,浙江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高翔教授对此次能源转化领域交流项目到来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加此次主题报告会的各高校教授学者。接着,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致辞,严教授深入浅出地对浙江大学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他指出浙江大学历史悠久,前身是创建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在一百多年的时间里,浙江大学历经沧桑,浙大人始终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如今,浙江大学已经是中国“C9高校联盟的一员,跻身中国一流大学之列。

  

  瑞典皇家工学院Per Lundqvist教授(Prof. Per Lundqvist)对此次交流项目进行了中期成果汇报,他指出各小组在之前一周的表现都十分优秀,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希望他们坚持下去,继续努力。

  期间,全体人员拍合照进行了留念。

  最后,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陆胜勇教授和KTH大学的Lennart Soder教授进行了主题报告。陆胜勇教授做了主题为《Clean Combustion and Emission Control》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对煤的多联产清洁利用以及污染物的脱除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学生们踊跃发言,有学生结合当下中国较为关注的雾霾现象进行了提问,陆胜勇教授强调,中国当下正在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的层面对雾霾进行治理和研究,相信中国的环境会一步步好起来。

  瑞典皇家工学院的Lennart Söder教授(Prof. Lennart Söder)最后做了主题为《Balancing Challenge in a Power System with Large Amounts of Solar and Wind Power》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探究了太阳能发电及风力发电与电力系统协调性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关键的技术。

  此次中欧教育联盟“国际高水平博士生春季学校”能源转化领域交流项目欢迎仪式暨主题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交流中落下了帷幕。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

201539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