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6453

各位同学: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将于201977-10日举办“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学生对浙江大学及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全面了解,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立志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学生搭建继续深造平台。

夏令营期间,我院将组织开展知名专家学术讲座、研究生招生改革政策解读、学科与专业介绍、参观实验室及新校区以及与导师座谈交流等活动,同时,还将组织2020年推荐免试直博生面谈等活动。请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直博研究生的同学积极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报名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对象

本次夏令营面向大三本科生招收营员70名(其中热能工程研究所30名、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10名、制冷与低温研究所10名、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10名、化工机械研究所10名)。

二、报名条件

1. 对能源或相关交叉学科有浓厚兴趣的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目前三年级在校本科生)。

2. 学业成绩优秀,预期可获得母校外推名额。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的学习总成绩排名要求:“一流高校AB类”前50%,“一流高校C类”前20%,其他高校前3%

一流高校A类为教育部公布的36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高校B类为教育部公布的6B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高校C类为教育部公布的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且一流学科为能源类相关学科。

3. 申请我院免试推荐直博研究生。

4.英语水平良好。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460分以上或有较好的TOFEL(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成绩者优先考虑。

三、报名所需材料及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申报方式。即日起至610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夏令营报名系统(点击登录)进行报名。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或者Google Chrome浏览器)

【提醒】请务必在备注栏中填写报考意向研究所(热能工程研究所、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制冷与低温研究所、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化工机械研究所)。研究所介绍点击查询;导师介绍点击查询

同时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

1. 本科阶段成绩单(本科生注明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须由所在院系教务部门盖章)原件1份;

2. 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3. 自荐信1份;

4.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等可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上述材料压缩为ZIP文件(不超过10M)后,在网申系统的“成绩单附件”中上传。

四、材料审核及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我院组织相关专家老师负责,入选营员名单预计将于620日前公布在能源工程学院主页上,请同学自行查阅能源工程学院网站信息,学院不再另行通知。录取的同学需在622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入选者如因故不能参加夏令营,请第一时间告知,以便把机会让给其他同学。

五、学生食宿及补助

1. 参加夏令营的营员统一由我院安排食宿,费用由我院承担;

2.交通费:营员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院仅可报销外地学生的往返汽车或火车硬席、动车/高铁二等座交通费,报销时须提供往返车票。营员交通费补贴报销工作预计在1020日前完成,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有效的银行卡信息及往返车票。被取消入选资格的非营员,我院将不承担其任何费用。

3.活动期间免费提供相关讲义和资料。

4.我院统一购买在浙大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六、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2.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食宿及补助。

3. 本届夏令营无需邮寄纸质材料,入选营员在开营报到时将以下材料按次序提交至学院存档:

1)系统中下载打印的“报名申请表”;

2)上述第三点“报名所需材料”的书面原件。

七、联系方式

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邮编:310027

报名及免试研究生招考咨询:王老师 wangziyuan@zju.edu.cn0571-87951008

夏令营活动组织安排咨询:吴老师wuyanhong@zju.edu.cn0571-87952342

八、日程安排(77-- 710日)

 

 

备注

77日上午10:00

营员报到、熟悉校园

 

78

上午

开营仪式、学院介绍、学术报告、博士生招生改革政策解读等

全体

下午

参观新校区、校史馆等

79

上午

研究所及专业介绍、学术讲座、参观实验室、师生座谈会等

分专业

下午

面谈

晚上

闭营仪式

全体

710

上午

离校

全体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

2019513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