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动力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单考、调剂非全日制01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0浏览次数:2079

 

根据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2019年非全日制(统考、单考)工程硕士复试方案要求,能源工程学院对非全日制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招生名额:

1. 拟在动力工程领域招收单考考生(非脱产在职学习)33名,本次报考工程师学院动力工程领域上线考生33

2. 拟在动力工程领域招收“非全日制统考”考生22名,具体要求请详见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工程硕士 (含宁波分院、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调剂通告,有意向者通过“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招生调剂信息系统”(http://139.219.110.59:8080/soft-enrol/frontdouble/tologin报名调剂。申请截止时间为:3159:30

原则上按不超过接收调剂名额的1:1.5确定各专业复试名单。通过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招生调剂信息系统申请且符合工程师学院招生调剂要求的考生,必须参加所申请调剂专业对应专业学院的复试;若已参加过所申请调剂专业学院组织的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复试且合格的考生,原复试成绩须经所申请调剂专业学院研究生科审核认定,不用再次参加复试,并优先录取 。

另有,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的宣讲会定在312日晚上18:30,李达三能源楼223会议室,感兴趣的上线考生请按时参加。

二、复试和录取工作:

1.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名,由办事公正且没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报考本学院的教师担任,其中具有本专业指导研究生经验的副高及以上称职的教师不少于3名。

2.复试包括英语能力、综合复试两部分。

综合复试主要包括专业笔试、政治思想品德审查、实践(实验)能力考核、综合面试等。各研究所在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时,要全面考核学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践应用能力;在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时,除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外,要注意考察学生的专业背景、技术研发创新等方面的情况。面试时间一般每生不少于20分钟,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3.复试总分为100分,其中英语能力15%(英语听力、口语等),综合笔试30%,综合面试55%。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不予录取。

4.各专业综合排名由初试成绩(55%)、复试成绩(45%)两项合成,综合排名成绩=初试成绩÷5×55%+复试成绩×45%

5. 复试时将审查考生大学、工作期间相关材料,并签署相关培养协议书。

三、复试日程安排:

1. 单考考生:317日复试。复试时间地点稍后正式公布在能源学院网站,学院不再另行通知考生。

2. 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的统考考生:

1315公布复试名单。

2317日复试。复试时间地点稍后正式公布在能源学院网站,学院不再另行通知考生。

四、单考考生注意事项:

1.请于316日下午16:00-17:30到浙大玉泉校区李达三楼223能源学院研究生科完成资格审核并领取资格许可证。

资格审查时除出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由校医院加盖已体检证明章的准考证(体检通知见校医院,没有体检的不得参加复试);

2)本科毕业证书原件与复印件(201591日前毕业);

3)专家推荐书(二位副高职以上专家,专家姓名需亲笔签字)(见附件1);

4)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2.能源工程学院分为热能工程研究所、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制冷与低温研究所、化工机械研究所5个研究所,各研究所硕士生导师名录及简介见能源工程学院网站链接,请考生自行查阅并确定意向研究所:

http://www.doe.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38631&type=shuoshisds

3.有关学历认证问题请自行关注研招办资格审查的通知:

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178953

4.凡确定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务必于312日前发送电子邮件到(wangziyuan@zju.edu.cn)进行确认。邮件请标明主题“【单考】姓名+初试总分+确认参加(或不参加)复试,意向*******研究所”,收到邮件我们会回复。如放弃复试,也请及时告知。

五、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的统考考生注意事项:

1.请于316日下午16:00-17:30到浙大玉泉校区李达三楼223能源学院研究生科完成资格审核、填写志愿表并领取资格许可证。

资格审查时除出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由校医院加盖已体检证明章的准考证(体检通知见校医院,没有体检的不得参加复试);

2)应届生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

3)往届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4)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2.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及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介绍,请详见工程师学院通知。

3.有关学历认证问题请自行关注研招办资格审查的通知:

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178953

4.请相关考生合理安排提前来杭时间,务必及时进行体检。

5.凡确定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务必于315前发送电子邮件到(wangziyuan@zju.edu.cn)进行确认。邮件请标明主题“【统考调剂】姓名+初试总分+确认参加(或不参加)复试,意向*******培养单位”(意向可排序),收到邮件我们会回复。如放弃复试,也请及时告知。

 

 

能源工程学院

2019310

 

附:1.专家推荐书(单考考生资格审核用)

2.能源工程学院2019年工程师学院工程硕士(单独考试)复试名单

请考生认真做好复试准备,按时参加体检和复试,并祝取得好成绩!

住宿交通参考在此。

各研究所位置。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