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压力容器设计学术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375

20181213-15,第十一届全国压力容器设计学术会议上海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化工机械研究所、中国压力容器学会设计委员会和高压过程设备与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和森松集团(中国)和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分会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我院郑津洋教授、陈志平教授、相关研究生代表等十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陈志平教授主持了大会,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轩辐贞教授致欢迎词,中国压力容器学会理事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首席专家寿比南研究员作了讲话,中国压力容器学会副理事长、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先生宣布了压力容器学会第九届设计委员会聘任名单,陈志平代表第八届设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惠虎院长、部分压力容器学会常务理事、设计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工程公司、制造企业和检验机构等单位从事压力容器设计研究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代表近110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随即进行了大会专题报告。共有4个专题报告,分别为: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寿比南研究员的“设计阶段风险评估技术的发展动向”;华东理工大学轩辐贞教授的“高温压力容器设计规范:历史、现状与挑战”;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段瑞教授级高工的“低温压力容器用钢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森松集团(中国)许国文高工的“特殊设计分析在压力容器中的应用”等。报告内容涉及特殊设计技术、风险评估、高温压力容器、低温压力容器等,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是分会场学术报告。40多位作者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论文宣读与交流。这些论文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我国在压力容器规范标准与理论方法、数值分析与试验研究、设计技术与结构完整性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示了我国在重大技术装备研发领域所取得的工程应用业绩,对促进行业进步,并对今后的压力容器技术创新工作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所有参与交流的学术论文被统一编入《压力容器的数字化设计》论文集。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压力容器学会设计委员会委员会议,郑津洋主任委员主持了会议,并就本届委员会的工作设想展开了热烈讨论。

 

全国压力容器设计学术会议每2年一届,自2010年中国压力容器学会设计委员会挂靠我院化工机械研究所后,在郑津洋和陈志平两位教授主持领导下已成功举办5届,极大地提升了我院化机学科在行业中的学术地位。

 

 

供稿:化工机械研究所

 

2018年12月20日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