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翔教授荣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341

何梁何利基金2018年度颁奖大会11月6日在京举行,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高翔教授荣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何梁何利基金于1994年设立,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创建,旨在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中国科技工作者,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2018年,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共遴选出56位科技工作者,分别授予“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他们是我国优秀科技人才、战略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的缩影。

高翔教授长期从事燃煤电厂烟气污染控制技术及工程应用研究,研发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等多项技术成果已规模应用,通过技术创新产生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提升燃煤电厂污染控制技术水平,促进我国大气环保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其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科技奖励。2009年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首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首批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现任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环境保护燃煤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等。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