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2283

      2018122下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邱利民教授和王树荣教授主讲。能源工程学院10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交流讨论,会议由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郑津洋教授主持。

邱利民教授从“写作动机”、“面向写作对象的写作”及“书外的功夫”三个方面宏观地介绍了他的基金申报经验,强调基金申请写作过程就是作学问的过程,明确要解决的是关键科学问题,通过摘要“四点法”、文章“三段论”、综述“五点法”更好地撰写基金申请报告。教授鼓励青年教师“不要惧怕失败,失败不是贬义词。机会永远存在,而成功仅仅是前进过程中的插曲。”

王树荣教授从“为何做”、“做什么”、“怎么做”、“能做么”四个方面具体地介绍了他的基金申报经验,强调基金申报项目要深思熟虑,立意要高远,题目要画龙点睛,论述过程要有理有据,最后还强调了基金申请过程中要讲究诚信。

在互动环节,两位教授细致地回答了广大师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疑问及困惑,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国家自然基金交流会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为广大教师在2018年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学院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学科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