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科学谋划 建设一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098

    20171222日,“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建设一流”,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第七届第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科馆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教授,浙江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倪明江教授院士、学院院长高翔教授、党委书记金滔教授、工会主席俞小莉教授、副院长俞自涛教授和薄拯教授等百余代表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滔主持,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老师莅临大会指导并致辞。

 

    大会首先由学院院长高翔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16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就。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紧紧抓住“十三五”的发展机遇,围绕能源学院党政班子建设目标,有序实施各项事业发展的规划。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任务,并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院战略。科研工作面向国家急需,不断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进一步彰显社会影响力和全球影响力。在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圆满完成了任务。高翔院长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双一流”战略,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和领导班子目标责任确定的任务,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明确办学方向,聚集立德树人,服务创新发展,提高声誉质量,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的能源学科。
     随后,工会主席俞小莉教授对学院第六届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届的工作提出了建议。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于201311月选举产生,在学院党委、校工会的领导和学院行政工作的支持下,依靠全院教职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增强全院教职工的凝聚力积极努力,顺利完成各年的工会工作计划,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学院工会将会在全面维护和代表教职工利益、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方面更加努力,更好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探求工作新载体、新方法,充分发挥其作用。封亚先老师对学院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报告。

  

    会议随后就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研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加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翔院长首先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流学科的建设方案进行的了汇报,提出能源工程学院要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强调团队交叉合作,注重创新人才培养,开展广泛国际合作”为目标,紧紧围绕浙江大学“双一流”总体建设思路,结合能源工程学院自身特点,秉持“求是、团结、创新”的理念,团结一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学科砥砺前行。热能所常务副所长周劲松教授,化机所所长洪伟荣教授、低温所所长张学军教授、车辆所所长刘震涛教授、热动所所长盛德仁教授代表各研究所分别对双一流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汇报中对建设基础、建设目标、总体路线、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分析了现存的问题与不足,根据本所实际情况就双一流建设方案在各个层面均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思路、方案和举措。

 

 

 

    大会最后通过了第七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选举办法,并完成了能源工程学院工会的换届选举。会议在对学院未来的美好期许中圆满闭幕,愿学院的各项事业在新的阶段能够迈上新的台阶。各研究所提出了对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设想。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