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韩博士生能源科技学术交流活动在能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118

20171129日,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主办的中日韩博士生能源科技学术交流活动在浙江大学邵逸夫科学馆顺利举行。来自日本京都大学、韩国亚洲大学和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60多位同学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薄拯教授主持,院长高翔教授,热能工程研究所吴学成教授、陈玲红副教授,热动与动力系统研究所郑梦莲老师、日本京都大学能源科技研究生院院长Keiichi N.Ishihara教授、先进能源研究所Satoshi Konishi教授、能源科技研究生院国际事务部委员会成员Benjamin Craig Mclellan教授和Takashi Sagawa教授,韩国亚洲大学能源研究所主席Kihong Kim教授、能源研究所Sunghwan Kim教授、Jieun Lee教授、Yu Kwon Kim教授和 Jae Sung Jung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高翔院长代表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向远道而来的诸位教授和博士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日本京都大学能源科技研究生院院长Keiichi N.Ishihara教授与韩国亚洲大学能源研究院主席Kihong Kim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跟能源科技相关的科研状况,并表示对本次活动博士生们的口头报告和展板交流充满期待。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教授

                               日本京都大学能源科技研究生院院长Keiichi N.Ishihara教授

                                     韩国亚洲大学能源研究院主席Kihong Kim教授

来自三个国家的16位博士生分别做了口头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可再生能源、信息物理系统、新型材料研发、环境污染物脱除与传质传热等比较前沿和热门的领域。学术交流活动上,科研氛围浓厚,与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可行性建议。口头报告环节结束后,26位博士生通过展板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内容涉及燃烧及传热、优化储能、智慧能源系统、清洁能源利用等多个方面。在本次活动中,三个大学的教授们一起评出了三个最佳口头报告奖和三个最佳展示奖。

中日韩博士生能源科技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浙江大学和日本京都大学、韩国亚洲大学能源科技领域的研究学者和博士生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更是促进了教授与学生之间的科研互动,同时向国际师生展现了正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阔步前进的浙江大学风貌。

                                                                 能源工程学院

                                                                 2017/11/30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