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际培训班成功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653

20171029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实施,浙江大学先进能源国际联合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特种装备制造与先进加工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17年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杭州成功闭幕。

浙江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倪明江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高翔教授,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黄群星教授,培训班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李晓东教授,授课教授专家代表和来自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一同与11个发展中国家的24名学员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倪明江教授向每位学员颁发了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认证的结业证书,希望各位学员带着学习成果回去后把家乡建设的更加整洁美丽。高翔教授也代表学院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学员们顺利完成此次培训表示了祝贺。

本次培训班是响应“一带一路”政策的重要工作内容。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垃圾围城的共同挑战,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交流和学习垃圾处理处置技术和经验。参加培训的国际学员分别来自高校、政府机构、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等,他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教师知识丰富、授课内容生动,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学习了垃圾处理处置新思路;杭州、南京、金华等地的参观学习,以及与现代丝绸产品加工与创新设计技术国际培训班学员的联谊活动也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培训班学员特别感谢培训班会务组成员热情、贴心周到的服务。每一位学员均在留言册上留下了自己的感受和签名,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

 闭幕式的最后,国际学员和教授专家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联欢活动,共同深情地表达了大家对培训班这段时间的美好回忆和离别前的不舍。闭幕式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稿件来源:外事秘书张子桉、博士生朱凤森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