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创一流――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186

 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
 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27日下午在玉泉校区教三301会议室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121人,实到会代表119人。代表们肩负着能源工程学院713名党员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参加此次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商大计,争创一流!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建同志莅临大会指导并致辞。

 

    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召开的。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日程安排,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开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滔同志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他向全体代表报告了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提请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翔同志主持。
    张宏建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能源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此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能源工程学院过去几年在党政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扬和鼓励。同时,对开好本次党代会和新一届学院党委分别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位代表不辜负全院师生员工的重托,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选举出能源工程学院坚强有力的新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二是希望即将产生的能源工程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院级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金滔同志代表上一届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谋发展 求是团结创一流》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四年来,能源工程学院以党建为龙头,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需求,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科总体实力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报告对学院未来的工作安排做出规划和部署。报告贯彻了十九大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能源学科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对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出了全面的工作方向和建议,希望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团结凝聚智慧和力量,求是创新,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内涵发展,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的能源学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中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在全体党员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出席浙江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继往不平凡,开启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奏响了新的时代强音,擎起了新的使命旗帜!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能源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大会,既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员会,又是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凝聚共识,落实“十三五”规划、为“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奋斗的推进会。
 蓝图绘就,梦想启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一届学院党委将携手全院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踏上新征程,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能源学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能源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10月29日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