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学术火花,激扬文化交流――记浙江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国际学校之中欧工程教育联盟“国际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26浏览次数:1293

    8月26日上午,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国际学校——中欧工程教育联盟“国际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在永谦活动中心完美落下帷幕。瑞典皇家工学院副校长Stefan Ostlund、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闭幕式由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主持,瑞典皇家工学院国际交流处主管He Yingfang、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Jan Hensen、浙江大学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金滔、外事处副处长徐莹、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薄拯、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伊鸿慧、能源工程学院钟崴、赵阳、王涛、郑梦莲等出席了闭幕式。

     

  严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诸位教授和博士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下来介绍了浙大与欧方高校由来已久的合作基础,对暑期学校活动在高水平工程师培养新模式上的探索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中欧工程联盟国际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对于共同应对全球能源问题挑战,促进中欧能源领域学术交流,深化中欧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他对中欧博士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鼓励。

  

Ostlund 副校长高度赞扬了中方的组织工作。他认为,作为工程领域博士生,有机会参与如此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对于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学术水平至关重要。他最后诚挚邀请大家参与明年在欧洲举办的中欧教育工程联盟“国际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

本次中欧工程教育联盟“国际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由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和埃因霍温理工大学(TU/e)联合发起、轮流举办。今年的活动8月14-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8月20-26日在浙江大学,以“Energy system in cities”(城市能源系统)为主题,来自中国、瑞典、荷兰、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等11所知名理工科高校的41位博士生、十多位教授济济一堂,重点研讨了城市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可持续能源发展、能源转型、智能电网、低碳减排等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

                                           瑞典皇家工学院能源技术系Bjorn Laumert教授在讲授智慧能源系统分析

为了丰富大家的体验,更深入地理解中国城市能源系统的发展,在课程和研讨之余,暑期学校的博士生们还一起参观了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并前往华电集团电力科学研究院参观学习。   

  两周的时间不长,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在这里讨论交流,突破专业局限的思考,视角犀利的分析,精彩的答辩赢得了教授们的好评和与会同学的阵阵掌声。正如ostlund 副校长讲到,在座的博士生们才是真正的主角,正是得益于中欧工程教育联盟高格局的平台,创造了机会对博士生进行高规格的培养,对全球城市能源问题展开更深刻的讨论和探索。同样,通过这次活动也向国际师生展示了正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阔步前进的浙江大学。最后,特别感谢学校研究生院、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部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能源工程学院
2017年8月26日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