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庆祝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暨校友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108

     2017521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暨校友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曹光彪楼隆重举行。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培民、浙江省教育工委原副书记吴金水、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等海内外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倪明江、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能源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代表、校友代表35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炯主持,院长骆仲泱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向大会致辞。岑院士对校友回校庆祝母校120年校庆表示热烈欢迎。岑院士回顾了能源学科发展的历史,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把能源学科推向世界一流,并且在发展中考虑到学科发展的历史与未来。
   
    骆仲泱院长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能源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就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热能专业校友陆重庆、低温专业校友寿培平、化机专业校友冯奇、内燃专业校友洪刚等代表各专业表达了对母校母院的感恩和祝福:“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们要纵向传承,横向发展”;“我们校友会是一个感情、荣誉、发展的共同体”;“化机属于能源,相信在能源学院领导下我们可以获得蓬勃发展”;“惠普共同、繁荣富强”…… 
        
 
    会议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内燃专业78级洪刚校友向聚沙成塔——启真车队发展基金捐赠60万港币,低温专业86级李贵海校友向学院捐赠222万人民币自助学院贫困生,低温专业85级蔡谦校友代表北美浙江大学能源校友向学院赠送匾额,内燃专业78级张炳林校友向学院捐赠了琥珀画,低温83级左军校友向学院赠送了水晶盘以示祝贺。此外,聚沙成塔——能源工程学院源爱基金也收到多位校友的捐赠。捐赠仪式上,校友代表表示,“财富是有限的,人应该追求的是精神境界,浙大就是我的精神源泉。”
     
 
     最后,大会通过了能源校友分会章程(修改稿),和能源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
    百廿载求是创新,双甲子春华秋实。“大不自多,海纳江河”,与会人员齐唱浙江大学校歌,激情澎湃的歌声中蕴含了校友们对浙大深深的祝福!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1900余位校友从世界各地赶回母校,共忆求是岁月,参加系列校庆活动。校友先后来到李达三楼门厅登记报到,并参观了求是院界碑、西迁之路石雕等,在学院和各研究所设立的接待室收看了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校庆祝大会直播视频,共贺母校华诞。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