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关于2016年工程师学院工程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1号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2-29浏览次数:4968

 能源学院关于2016年工程师学院工程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1号通知)

(仅针对工程师学院动力工程专业硕士单独考试)

  

1.复试主要内容:包括英语能力、综合复试两部分。

1)综合复试主要包括专业笔试、政治思想品德审查、实践(实验)能力考核、综合面试等。各研究所在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时,要全面考核学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践应用能力;在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时,除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外,要注意考察学生的专业背景、技术研发创新等方面的情况。面试时间一般每生不少于20分钟,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2)复试总分为100分,其中英语能力15%(英语听力、口语等),综合笔试30%,综合面试55%。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不予录取。

3)各专业综合排名由初试成绩(55%)、复试成绩(45%)两项合成。

2.复试时间:35日上午10:00正式开始。上午10:00笔试,下午1:00开始面试。复试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具体地点关注能源学院网页,学院不再另行通知。

3.复试要求:符合2016年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程硕士研究生的报考资格并上学校复试线(具体分数线以学校34日下达文件为准)复试时将审查考生大学、工作期间相关材料,并签署相关承诺书、协议书。

4.复试注意事项: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35日上午9:00-9:50到浙大玉泉校区李达三楼211能源学院研究生科完成资格审核并领取资格许可证后到各复试点参加复试。

资格审查时除出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与复印件(201291日前毕业);或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原件与复印件(201491日前获得)

2)专家推荐书(二位副高职以上专家);

3)现工作单位同意委托培养的证明;

4)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5.能源工程学院分为热能工程研究所、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制冷与低温研究所4个研究所,各研究所硕士生导师名录及简介见能源工程学院网站链接,请考生自行查阅:http://www.doe.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38631&type=shuoshisds

 

                                                   能源工程学院

                                                  2016229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