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关于接收2016年外校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5677

竭诚欢迎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院攻读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2015年免试生工作安排的通知”求,现将我院接收2016年外校免试研究生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高翔
副组长:王勤、赵传贤
成 员:邱坤赞、周昊、盛德仁、孙志坚、张小斌、徐象国、刘震涛、方惠英、
        黄兰芳、高宁
申诉联系人:赵传贤, Tel:0571-87952362 E-mail:cathy77@zju.edu.cn
各所成立推荐2016年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分管所长任组长,负责复试工作。各复试小组不少于5人(其中本专业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者不少于3人),由办事公正且没有直系亲属报考本院免试研究生的教师担任。名单上报学院。
二、外校推免生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全国重点院校有可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4. 特别欢迎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原则上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80分)或托福、雅思考试。
三、申请及复试办法:
(一)提前申请复试,请登录我校“免试申请网系统”
    1.申请人根据浙江大学关于2016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求进行报名。
    2.审核结果在我院网上公布,申请者可于9月18日下午在学院网站上查询是否获得复试资格。我校网申系统中将不再进行审核及回复留言。
    3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后,须于9月28日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之后还需按照教育部及我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完成复试确认、待录取通知确认等环节操作。
    4. 已完成我校“提前申请复试”并已被我院同意参加复试的学生,可以第一时间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得到我院同意复试回复。  
(二)直接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未“提前申请复试”者)
    1申请人于9月28日起的规定日期内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
    2.我院在“推免服务系统”网上审核报考志愿并发出是否同意复试以及复试安排的通知,得到复试通知者按照我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接收复试通知并到我院参加复试;
    3.我院在网上对复试通过的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按照我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完成“待录取”确认。 
    (三)已参加我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并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于9月19日中午12:00前通过申请暑期夏令营的邮箱发送到fhy@zju.edu.cn确认报名免试研究生信息。邮件内容包含学院或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专业排名证明、 报考专业、是否直博、导师意向、是否同意调剂。9月24日,能源学院审核后通知拟接收专业类别。在取得推免资格后,请于9月28日直接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并按照教育部及我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完成复试确认、待录取通知确认等环节操作。
(四)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综合考量复试者的本科学习成绩、外语水平、科研潜力和素质、知识结构、复试表现等综合评定面试成绩。
四、复试及接收时间安排
1.申请人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院专业志愿。
第一批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8日下午15:00。
我院将根据复试情况确定是否开放后续第二批网上志愿报名。
2. 我院将在9月28日下午17:00前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是否同意复试以及复试安排的通知;请申请人在9月28日下午18:00前完成复试确认。
3. 优秀营员拟录取学生在28日下午19:00前完成“待录取”确认。
【特别提醒】在我院对申请考生发出“同意复试”、“待录取”通知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在网上及时回复,否则可能不保留相关资格。 
4. 各专业复试时间为9月25-28日,具体时间、地点、程序另行安排,以能源学院网上通知为准。复试时请随带以下纸质材料:
(1)学校或学院出具的三年排名证明、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大学英语六级证书(TOEFL、雅思复印件、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在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
(2)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者还须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的 “专家推”(可点击下载)。
5. 特别优秀的生源,经学科申请,学院推免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学科也可和学生预约好时间,通过网络视频组织复试(须做好全程录像)。
6. 复试结束后,各学科点于9月29日上午10:00前将拟录取名单报给学院,学院将即时公布录取名单并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发出“待录取”通知,请各位拟录取学生在9月29日下午17:00前确认接受待录取。
五、能源工程学院免试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对应的研究所
080703
动力机械及工程
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
080204
车辆工程
080701
工程热物理
热能工程研究所、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
080702
热能工程
080704
流体机械及工程
0807Z1
能源环境工程
热能工程研究所
0807Z2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080705
制冷及低温工程
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081404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085206
动力工程
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热能工程研究所、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制冷与低温研究所

 
六、能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名录及简介
七、其他
1.申请考生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2.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或被取消推免生资格的,取消录取资格。
3.因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开放报名时间较晚,为便于提前联系,建议有意向申请我院免试研究生的同学登录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提前申请复试,以提前获悉能否取得复试资格。
八、学校附近住宿信息(仅供参考):
1.汉庭酒店(黄龙西溪路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421号(古荡总站,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北门)
TEL:0571-87207666
2.如家快捷酒店(杭州黄龙玉古路店)
   地址:杭州西湖区玉古路149号 TEL: 0571-81955333
3.汉庭全季酒店杭州黄龙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41号 TEL:0571- 87977999
4.杭州馨乡酒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16号 TEL:0571-87993191
5.布丁酒店杭州西湖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外东山弄5号 TEL:0571- 87382888
6.杭州玉泉饭店
   地址:西湖区玉古路138号 TEL:0571-87982678
7.圆正·灵峰山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140号 TEL:0571-87971456
九、火车站至学校交通信息:
   城站火车站乘21路直达;杭州东站乘28路直达
十、联系人:方老师,电话:0571-87951008,E-mail:fhy@zju.edu.cn
 
 
                             能源工程学院
                           2015年9月18日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