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球重大挑战峰会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5139

2015年9月15-17日,由中国工程院、美国国家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重大挑战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门向大会致贺信。在大会学生日竞赛中,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生李启章等6名同学组成的Hero学生团队研发的作品《空气洗手装置》力克群雄,斩获大赛唯一金奖,并代表所有参赛团队在大会进行了展示汇报。
 
    全球重大挑战峰会最早由美国国家工程院提出,旨在研究探讨21世纪重大工程技术挑战问题,第一届峰会于2013年在伦敦举行。本届会议强调加强国际工程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研究了解国际工程科技发展动态,并解决我国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工程科技重大挑战难题。来自中、美、英三国政府、工程科技及产业界领域的800多位院士、专家及青年学生围绕可持续发展、卫生、能源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学生日竞赛单元是全球重大挑战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MIT、剑桥、杜克、帝国理工、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15支全球著名高校的参赛队参加了竞赛。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角逐,通过展示、演讲和答辩各项环节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生李启章陈璞阳,电气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生程伟、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生史煜昆控制系2012级本科生金京和经济学院2015级研究生朱智勇等6名同学共同组成的Hero团队获得参会评委的一致肯定,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最终斩获大会唯一金奖。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长C.D.Mote、英国皇家工程院副院长Richard Williams为团队成员颁奖,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原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亲切交谈。
  
参赛作品空气洗手装置》(Air Faucet System)由能源工程学院高翔教授和郑成航副教授所指导,通过二次雾化原理,依靠自身重力驱动,能在保证洗净程度的同时,节约用水91%更难能可贵的是,它还做到了无额外能量消耗,真正实现了节水、节能的目的。该作品曾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能源工程学院
2015年9月18日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