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俊才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1939

2015年6月6日,芒种时节,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俊才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李达三楼223会议室隆重举行。深圳俊才教育基金会主席饶俊峰先生、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骆仲泱老师、学院党委书记陈炯老师,已毕业30年的热能工程专业81级40余位校友,以及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了会议。捐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传贤老师主持。
会上,骆仲泱老师向返校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他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赞许。他强调指出,学院的发展始终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支持,本次俊才基金成立更是凝聚着校友们的殷切期望和拳拳赤城,他对于饶俊峰先生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反哺教育,回馈母校的义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同时也期待更多的校友能够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陈炯老师介绍了俊才基金的概况和成立背景。他指出,深圳俊才教育基金会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81级校友饶俊峰先生个人出资成立。2014年,经学院与基金会多次商讨,最终签署成立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俊才基金”,由基金会连续十年(2015-2024)每年向浙江大学捐赠人民币陆拾万元,累计达600万元。该基金主要用于推动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教育事业,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专研,帮助家庭贫困的青年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捐赠仪式上,骆仲泱老师代表学校向饶俊峰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饶俊峰先生激动地表示,回到母校倍感亲切,见到同窗更是心存温暖。他认为,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相互帮扶是世上最宝贵的,而传递温暖、爱心递接则是社会和谐的关键力量。他希望通过捐资助教能帮助到母校更多的青年才俊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捐赠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会后,与会代表们亲切合影留念。
能源工程学院
2015年6月9日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