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产业结构 推进节能减排 促进生态环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3985

421日,煤炭分级转化清洁发电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百合花饭店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教授、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岑可法院士、浙江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中心主任倪明江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骆仲泱教授,清华大学姚强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刘海峰教授,以及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助理蒋敏华、华能集团科技处副处长黄斌,北京国电龙源环保能源化工建设中心总经理蒙涛神华集团国华电力公司总工程师陈寅彪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发展部处长袁明,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聂立东方中央研究院新能源所清洁燃烧技术研究室主任王晓亮华南理工大学马晓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谈和平教授、吴少华教授,重庆大学廖强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李文英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各位专家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相关技术与产业化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

首先岑可法院士致欢迎词。他介绍了2014年度浙江大学在煤炭分级转化清洁发电方面的科研进展情况,并对协同中心各团队2015年科研工作做了部署。

     蒋敏华、陈寅彪、蒙涛以及聂立等分别介绍了四大央企在煤炭分级转化、资源化利用以及清洁发电等方面的具体实施情况。

中心主任倪明江教授对中心2014年度做了工作回顾,并对2015年度中心工作计划做了部署。倪明江教授提出,各协同单位为煤炭分级转化清洁发电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希望各协同单位继续努力,把中心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最后,各位专家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岑可法院士对各协同单位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高校科研工作能更多地结合实际,与企业强强联合,针对国家重大能源需求,积极推进原始创新,培养人才,实现产学研一体化,为中央“转变产业结构、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生态环保”的战略实施作出贡献。(2011协同中心供稿)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